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工行否认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 仍执行“330新政”

    邦地产 2015-04-24 11:18

    对于网上的疯传,工行昨日(4月23日)发表回应称:工行上海分行按照国家相应的政策规定,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网传有关银行放宽普通住宅的认定的标准严重失实。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实习记者 吴若凡 发自上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连续降息、降准等房贷新政之后,向来严格把控房贷政策的银行似乎也坐不住了。4月23日,网上有消息流传,称工商银行房贷政策放宽,即二套房房贷客户只要首套房子贷款还清,再次购买只要不是别墅,并且总价在1000万元以下的,都能算做首套,享受首套待遇。此消息一出,迅速引爆各界。

    对于网上的疯传,工行昨日(4月23日)发表回应称:工行上海分行按照国家相应的政策规定,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网传有关银行放宽普通住宅的认定的标准严重失实。

    如果取消商品房的限制,那么上海将有大量房产都能享受首套待遇。继3.30政策之后,二套房的首付标准是四成,非普通住宅依然执行七成的标准。而首套普通宅首付三成,其中公积金首付两成。如果工行执行只要前一套还清,再次购房即可执行首套标准的话,那么意味着现在购买二套普宅的首付也将降到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个人购房者的身份向多家商业银行咨询个人房贷政策的变化。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房贷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收到关于政策调整的通知,目前仍旧按照3.30政策之后国家规定执行的标准,即二套房普宅首付四成,非普通住宅首付七成。

    对于传闻,上海多名房地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银行政策有放宽的迹象。现在客户只要在银行做过一次房贷,即使还清了房贷,也要以二套房贷计算,即首付比例四成,目前大部分银行的利率以九折优惠居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企降价促销蔓延 “伪降价”演变成大规模价格战

    下一篇

    今年4只信托产品“摊上大事” 3只出身房地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