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百姓”领衔 今日8只新股上市

    2015-04-23 0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4月22日)上市的10只新股毫无悬念地全部实现44%的顶格“秒停”。

    今日(4月23日)A股又将有8只新股集体上市。公告显示,老百姓(603883)、盛洋科技(603703)和山东华鹏(603021)将登陆上证所;鲍斯股份(300441)、乐凯新材(300446)、双杰电气(300444)、清水源(300437)和运达科技(300440)等5只个股均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今日上市的新股,有不少对普通投资者还是陌生面孔,不过,老百姓算是其中知名度较高的企业。招股书显示,老百姓一直专注于通过自有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其他健康相关商品的销售,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构建了覆盖全国73个城市,共计963家门店的营销网络。

    老百姓此次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新店建设、老店改造、长沙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工程项目(二期)、医药连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安徽百姓缘80.01%股权收购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额为10.56亿元,其中计划用募集资金投10.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今日最贵的新股是运达科技,此次IPO首发价为21.70元/股,个人申购上限为1.1万股。运达科技为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系统及设备供应商,专注于运用信息技术提供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相关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运达科技主营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机车车辆车载监测与控制设备、机车车辆整备与检修作业控制系统。目前,其主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净利润1.09亿元。

    安信证券研报预计,运达科技2015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4.77亿元、6.38亿元和8.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73亿元和2.21亿元。根据二级市场同行业平均PE,运达科技合理估值区间为72元~83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自贸区已揭牌 南沙楼市该涨价还是去库存?

    下一篇

    长安汽车定增募资60亿 自主品牌盈利获券商看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