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九久“蛇吞象”拟70亿并购陕西必康

    2015-04-21 00:4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九九久(002411,前收盘价9.79元)今日公告称,拟以7.8元/股,向新沂必康等6家公司发行不超过9亿股,募资共70.2亿元,用于收购陕西必康100%股份。并拟向李宗松等5名特定对象以8.39元/股,发行不超过2.77亿股,总共募集不超过23.2亿元的配套资金。

    公告称,拟并购陕西必康的股份来源为新沂必康、陕西北度、阳光融汇、华夏人寿、上海萃竹、深创投6家公司,交易标的资产估值70.2亿元。拟定增对象为李宗松、周新基、陈耀民、薛俊、何建东等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配套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标的资产子公司必康江苏的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上述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周新基。本次交易完成后,新沂必康将持有公司37.92%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陕西北度为新沂必康一致行动人,阳光融汇、华夏人寿、上海萃竹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述5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同时,本次配套融资的发行对象李宗松通过控制新沂必康和陕西北度间接控制上市公司39.50%的股份,并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1.26%的股份,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0.75%,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配套融资发行对象陈耀民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成为实际控制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九久是一家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研发、加工和生产为一体的技术业。停牌前总市值34.1亿元,此次拟以不超过70.2亿元并购陕西必康可谓“蛇吞象”。通过本次交易,在保留上市公司现有精细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类资产,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试水“互联网+”盛达矿业、大湖股份入股百合网

    下一篇

    南北车V型巨震19% 沪股通席位领衔抢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