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洪泰基金成立孵化器 商业地产创业成“风口”

    每经网 2015-04-20 21:01

    而时隔不到一个多月,另一位地产大佬也出来创办孵化器,商业地产的互联网打法,似乎成为这些已经功成名就的行业翘楚们的新方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继毛大庆之后,又一位地产界的少帅投身到孵化器创业之中。

    昨天(4月19日),洪泰基金宣布,洪泰基金创新空间成立,原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加入,担任洪泰创新空间CEO一职。

    王胜江曾担任SOHO中国副总裁一职,负责销售业务,曾创下一年200亿的销售业绩,2年前从SOHO中国离职,但当时并未透露具体去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一位了解他的朋友评价,“他是一个很靠谱的人,但又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

    而蛰伏两年后,这位靠谱又不安分的少帅终于又找到了新的创业方向。

    据了解,洪泰创新空间是由洪泰基金创立,洪泰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基金背后则是两位“业界大佬,”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和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

    而仅仅时隔4个月,洪泰基金便推出了洪泰创新空间,布局创业孵化器。

    洪泰创新空间由王胜江操盘,盛希泰主要负责为创业投资对象提供资金支持,而俞敏洪则负责对创业者提供创业的指导和意见。按俞敏洪的话说,他们三个人分工明确。“我们看中了王胜江的营销能力和在地产圈的从业经验和人脉关系。”盛希泰表示。

    据悉,洪泰创新空间的商业模式类似于美国的wework孵化器,通过整租的方式租赁下写字楼的办公场地,再以较高的折扣吸引创业团队入驻,并提供包括资金,技术,设备,等一系列的服务。

    按照王胜江的说法,“创新空间”是通过搭建创业平台,解决创业者科技技术成果的转化、帮助传统制造业向科技服务业转型、并解决大众创业者资金、推广、指导等问题。

    “我们的定位很清楚,我们是中国第一家创业运营服务商,我们是为全球的创业者服务,这个跟简单的创新空间的运营是不一样的。创新空间是基于服务的。”盛希泰说。

    事实上,在洪泰创新空间之前,已经有人开始试水商业地产。

    今年3月,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宣布从万科离职,创办优客工场。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毛大庆要打造的优客工场将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一条龙服务的创业计划。按照项目计划,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

    而时隔不到一个多月,另一位地产大佬也出来创办孵化器,商业地产的互联网打法,似乎成为这些已经功成名就的行业翘楚们的新方向。

    “地产已经是一个夕阳行业,而互联网是朝阳行业,两者的集合点,便在于利用地产优势去做和互联网以及创业相关的孵化项目。”一位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不过创业浪潮是否存在泡沫,是否供过于求还有待观察。该分析师表示,“目前孵化器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最原始的孵化器是提供场地租赁,提供一些创业服务,并收取一定的场地费,高级一点孵化器的以提供融资、技术、咨询和指导为主,比如美国的YC孵化器,很多创业者想进去的原因在于希望能够得到创业导师的专业指导,而更先进的孵化器,则是重度垂直化。在美国,一些孵化器开始和大学专业进行深度对接,一个孵化器只做一个领域,比如VR技术,在垂直领域深耕,这也许是孵化器未来的趋势。”

    “目前国内孵化器众多,优质的创业团队非常抢手,光靠资金和场地优势,已经难以吸引优秀的团队入驻了。”说白了,好的团队不缺钱,缺的是资源。”上述人士表示。

    上一篇

    莱蒙国际发起众筹首个海洋项目:经营权限仅15年

    下一篇

    中石化新粤浙管道项目进入环评 进程缓慢或将影响配套煤制气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