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销量创历史新高 概念股周二或飙升

    每经网 2015-04-06 18:38

    特斯拉(TSLA)上周五发布了2015第一季度的新车交付数,该季总共交付10,030辆,创下了公司有史以来新的季度纪录。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55%。

    据新浪财经援引中文投资网报道称,特斯拉(TSLA)上周五发布了2015第一季度的新车交付数,该季总共交付10,030辆,创下了公司有史以来新的季度纪录。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55%。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海通证券研报称,“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强力共振,强烈建议买入新能源汽车。研报指出,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所考虑重点因素包括产品成熟度、运行经济性、充电便捷性等因素息息相关。目前市场可选车型以及产品可靠性已明显提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受益于“国补+地补”双重支持,新能源汽车在生命周期内已具备明显经济性优势;唯一不足是充电桩分布密度低,充电时间久,充电便捷性不足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核心因素。未来国家有望出台针对充电桩建设及运营的补贴新政,大力推进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

    新能源车型加快入市,终端销量快速增长。2015年比亚迪将陆续推出唐、宋、元、商等多款插混车型以及纯电版秦,其他整车厂亦将发力跟进,车型丰富度将不断提升。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8万辆,2015年有望大幅提升至16-20万辆,同比增长100%-150%。3月份是季度考核节点,各大城市和整车厂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预计3月销量将达到1.2万辆(同比+300%,环比+100%)。

    国泰君安研报称,重磅政策有望陆续落地。2015年2月科技部出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重申2020年500万辆保有量目标不变,推广新能源汽车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市场期盼已久的充电桩补贴(加速充电桩建设,解决私人购置担忧)和十三五期间新版补贴方案(车企明确未来产能投建和销售计划)有望于Q2陆续落地。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特斯拉概念股相关上市:

    沪市:福田汽车(600166)、国机汽车(600335)、金瑞科技(600390)、国电南瑞(600406)、均胜电子(600699)、物产中大(600704)、智慧能源(600869)

    深市:万向钱潮(000559)、首钢股份(000959)

    中小板:众和股份(002070)、康得新(002450)、天汽模(002510)、西泵股份(002536)、豪迈科技(002595)

    创业板:新宙邦(300037)、长信科技(300088)、星星科技(300256)、大富科技(300134)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每经投资宝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上一篇

    中国银行业如何突破“两难”?

    下一篇

    国产普拉多“围剿”中东版 平行进口成车市引爆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