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YY上线职业教育 免费模式冲击市场

    每经网 2015-03-30 18:12

    100职教负责人伊贵业表示,免费模式是改变职业教育领域的利器,会计师免费强化班将对国内400万人、50亿元市场规模的会计培训市场形成冲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全通教育(300359,SZ)股价暴涨,代表资本市场对在线教育概念的青睐,互联网公司也在加快跑马圈地。

    今日(3月30日),互联网语音平台提供商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独立教育品牌100教育宣布上线职业教育频道,并发布了智能化教育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的投资金额为9.1亿美元。艾瑞咨询认为,这个市场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2015年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涉足职业教育

    1.2亿元全资收购环球网校后,欢聚时代首次对职业教育资源进行整合。欢聚时代副总裁、100教育负责人刘豫军宣布,YY语音正式上线职业教育频道,首期推出“会计师免费强化班”。 

    100职教负责人伊贵业表示,免费模式是改变职业教育领域的利器,会计师免费强化班将对国内400万人、50亿元市场规模的会计培训市场形成冲击。

    刘豫军表示,当教育遇到了互联网,将是一个长期的相互改变、相互融合的过程, 免费在线课程是推动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发动机,也是在线教育的必然趋势,YY将继续全力推进雅思和托福免费强化班。同时,将免费风暴烧到职教领域。

    刘豫军在分享时透露,2014年,100教育共培训学生43397人,覆盖留学领域10%学生,粗略统计为学生节省了培训费1亿元。100教育在开发层面完成Windows、Android、iOS、MacOS、智能电视等平台的开发,并先后收购出国英语在线培训郑仁强团队,以及在在线职业教育领域耕耘多年的环球网校。

    “未来的在线教育,不仅是IT技术的变革,也是教育内容的变革,更是教育模式的大变革。”刘豫军表示,“YY目前在基于大数据分析开发智能化、个性化的学习系统。”

    “死磕”新东方

    从出国雅思托福培训到K12教育,再到职业教育,100教育似乎有意针对新东方。欢聚时代方面也没有避讳这一说法,伊贵业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要干就干大的,今年也要重点打击行业老大。”

    成立才4年的欢聚时代教育业务,最开始仅作为公司语音平台的一个小小的应用分支,但管理团队早期便洞察到教育业务所蕴含的无穷潜力。

    100教育上线之初,欢聚时代董事长雷军要投入10亿元做并购,声称“用互联网的方式,颠覆传统教育。”对于接下来的收购计划,刘豫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亿元资金还剩不少,遇到好的团队都乐于收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看看今天有哪几个重磅房地产新政

    下一篇

    一张图看懂房地产新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