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预期反复 美股震荡下跌

    2015-03-30 01: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下跌,道指周跌幅为2.29%,收报于17712.66点。此外,标普500股指周跌2.23%至2061.02点,纳指周跌2.69%至4891.22点。

    美股最近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加息预期忽强忽弱。在更前一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下降,故该周股市上涨;上周部分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于强硬,这造成加息预期稍有回升,于是股市出现回吐。

    在经济指标方面,上周四美国公布的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强劲,但周五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GDP终值疲弱,这两数据互有抵消。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了讲话,由于她表态十分模糊,所以当天股市几乎没有反应,上周五美股微涨作收。

    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上周分别跌2.39%、1.05%、1.42%。上周欧股受两件意外事件影响,一为德国一家航空公司空难,二为沙特空袭也门。前者对航空股构成压制,但基本上未影响大盘,后者对整个大盘构成些压制。

    日、韩股市周跌幅为1.40%、0.86%,中国香港股市上周逆势小涨0.4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国搭亚投行快车 给“一带一路”解渴

    下一篇

    海昌控股掷30亿上海建海洋公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