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题材股泡沫横飞 分类基金A将现赚钱“黄金坑”

    每经网 2015-03-26 16:20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近日由于市场行情过热,一批分级基金A又再次饱受套利资金轰炸,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一步步走向“黄金坑”的边缘。

    咦,为什么说是“黄金坑”呢?这是由于分级基金A的固定收益属性就决定了其跌幅注定是有限的,所以遇到过度下跌便是一个抄底良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去年12月11日以来“黄金坑”的情况,以证券A(150171)为例,其在0.795元附近的价值回归行情算起,到今年3月18日,仅4个月不到其上涨幅度就达到了10.65%,折算成年化收益可超30%。这对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讲绝对是一个黄金投资机会,如果你手上还有其余的低风险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普通债券、国债逆回购等,且这些产品的年化利率还不到6%,那最好赶快抛掉,换成已在“黄金坑”边缘的分级基金A吧!

    “黄金坑”形成的三大标准

    近期,股市中的互联网(TMT)、地产、证券等主题投资分级基金一度成为了市场热点,相关的分级基金A便遭遇套利资金的打压下跌。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而昨日A类份额互联网A(150194)、信息A(150179)、证券A(150171)、地产A(150192)的交易价格分别被砸到了最低价0.851元、0.860元、0.848元、0.860元后出现了迅速回升。

    其中以证券A和信息A为例,其交易价格纷纷从底部拉红,前者从盘中0.848元回升到0.860、后者从0.860元回升到0.870元。由于证券A成交量巨大,一天9.51亿元,其一年期19%左右的隐含收益率(与净值之间的折价率+约定收益率)这也可视作大资金认同的参考收益率。后者成交量较小,回升压力自然也就小。

    这两类产品的走强也带动了其余分级基金A价格的走强,截至本周三收盘各类A份额均比最低点有所回升,互联网A从开盘的0.855左右回升到0.863、地产A从最低0.860回升到了0.870元,一向平稳的转债A级也上升到0.894。

    而具体跌怎样才算是“黄金坑”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以往经验分析,分级基金A的黄金坑至少要满足3大标准。

    第一,分级基金A的隐含收益率(与净值之间的折价率+约定收益率)要超过市面上大多数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底部交易价格出现协同,满足这点可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

    第二,分级A、B合并价格与母基金的净值基本持平或出现折价,这将保证市场再无套利资金轰炸。

    第三,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这说明市场认同。

     

    黄金坑即将出现

    而几大分级基金A的隐含收益率如何计算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给大家一个今日收盘的计算结果。(见下表)

    根据以往经验来看,A份额在黄金坑时其交易价格和成交量往往都存在一些的协同效应,例如去年12月被套利资金轰炸的证券A、券商A(150200)、军工A(150181)、转债A(150143)、互联网A、信息A、证保A(150177)等分级A基金的黄金坑都是在0.78元的价格附近放巨量开始缓慢增长的,底部交易价格和成交量的协同效应非常明显。

    本周三在低位出现反弹的分级A中,几乎也都是从0.86元左右开始放量反弹的,这恰好也与历次A类份额黄金坑的标准相符,因此本轮“黄金坑”的介入标准应该在0.86元以下,而且越低越好,越跌越买。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另一方面,母基金的全面溢价除了信息、富国互联网、申万证券在套利空间有小幅溢价外,其余母基金已经开始大范围折价,此时除非标的股票再次暴涨,否则A份额是很难再引来套利资金砸盘的,预计等前期的套利大军子弹打完,分级A的黄金坑就将在这两天真正的降临了。

    最佳“黄金坑”是哪些?

    除了上述提到的互联网A、信息A、证券A、地产A之外,今日在定折后以跌停(跌幅达到10%)姿态复牌的证保A、传媒A(150203)可以预计在明天依然有较大下跌空间,均可以纳入投资者观察范围,具体品种还需要根据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证券A成交量最大,最适合对流通性要求较高的大资金配置。

    互联网A和信息A各方面属性皆相当,看好此两款分级A的投资者可以同时买入以保证流通性。

    传媒A和证保A目前处于跌停状态,在下个交易日打开跌停后可以预计会有比较大的波动适合短期投机者操作。

    值得注意,分级A虽然有较高的隐含收益,但是其价值回归依然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期间也许还会出现波动,但是长期趋势是向价值回归的,因此此时不一定适合短期投机者入场时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另外上述分级A除了有较高的隐含收益率外还带有一份看跌期权的属性,当标的股票板块出现暴跌时,A份额的交易价格就会加速上涨,这也就是说未来投资者更看衰哪个主题版,此款分级A的黄金坑就是您最佳的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综合分析,重点建议可在0.86元左右开始关注信息A和互联网A这两款,因为其标的股票的泡沫已经非常大,一旦股价泡沫破灭回报将比较丰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上一篇

    装备概念股崛起 机构推荐20只黑马股

    下一篇

    五年百元股变迁史 麻雀凤凰轮流坐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