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荣信股份29亿元收购移动互联服务商

    2015-03-26 00: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荣信股份(002123,收盘价9.22元)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梦网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整体作价29.05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具体来看,荣信股份拟以7.94元/股的价格向余文胜、陈新等21名股东合计发行2.79亿股;同时支付现金6.88亿元,合计作价29.05亿收购梦网科技100%股权。此外,公司拟向孙慧、上海鸿域发行不超过7843.89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18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发行价格为9.16元/股。

    资料显示,梦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商,主营业务是为移动互联网各种B2C应用提供运营支撑平台,并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主要客户群体包括金融业、互联网业、连锁物流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31日,梦网科技总资产为2.42亿元,净资产为1.30亿元;2012年、2013年度和2014年1~10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4.38亿元和4.34亿元,净利润2172.07万元、2898.32万 元 和6484.7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2015年梦网科技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1.643亿元,2015~2016年合计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4.006亿元。

    荣信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双主业模式,公司业绩依靠原有电力电子设备业务,以及新并购的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双轮驱动。同时公司将利用梦网科技子公司物联天下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发挥协同性,实现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智能制造业的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危险:A股连现万亿成交 别怕:平均股价并不高

    下一篇

    证通电子6356万收购云硕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