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扎堆哪家强?揭秘近期机构的调研路径

    每经网 2015-03-23 15:44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近期,A股一举突破近7年高点,开启了3500以上的新篇章。疯牛的铁蹄之下该怎样选股?机构调研的路径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火山君根据同花顺数据梳理了近期机构的调研路径,发现机构在3月关注的标的集中在软件服务、传媒、化工等行业,其中,“电商”最受到热捧,有过百家机构(含同一机构重复)扎堆调研。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机构频繁扎堆调研一家上市公司,是专业人士对该公司热度与买入意愿的一个缩影,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机构扎堆哪家强

    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低至3月18日,机构调研数量排在前三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快乐购(300413)、江钻股份(000852)和二三四五(002195.SZ)它们分别接待了87、65、61家机构调研。这三家公司所处行业分别是电商、工业机械、互联网软件与服务,元旦后至3月18日的涨幅分别为219.24%、16.18%、52.37%。

    分行业看,TMT行业最受关注。其中,快乐购、二三四五、TCL集团(000100)、视觉中国(000681)、延华智能(002178)、卫士通(002268)、赢时胜(300377)、华力创通(300045)、金亚科技(300028)等均有超过20家机构前往调研。

    其次就是化工行业,其中新都化工(002539)、新宙邦(300037)、三聚环保(300072)、纳川股份(300198)、尤夫股份(002427)等多家上市公司均被20家左右机构调研过。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从概念看,首先是环保、低碳节能等概念题材最受关注最多。其中,三聚环保(300072)、延华智能(002178)、桑德环境(000826)、巴安水务(300262)、英威腾(002334)等相关上市公司均被15家以上的机构调研。

    其次是,民营医院和智能家电的题材股,其中,尚荣医疗(002551)、福瑞股份(300049)、一心堂(002727)、TCL集团(000100)、宜安科技(300328)、金亚科技(300028)等上市公司也颇受热捧。

    值得注意,在桑德环境、宏达高科的调研机构名单中还出现了如泽熙、星石等知名机构的身影。还有在调研沃尔核材的26个机构中,几乎清一色的出现的是QFII名字,可以说该公司成为了QFII的专宠。

    另外从最板块划分来看,被机构扎堆调研的市场公司中绝大多数属于中小板与创业板的上市公司。

    扎推调研公司行情飙升

    在被扎堆调研后相关公司的股票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异动其中比较明显的有,二三四五、延华智能、卫士通等上市公司,

    二三四五,最近一次的调研时间是3月6日,就在当天被调研后公司股价犹如脱缰的野马开始了一波凌厉的上涨,公司股价从34.19元开始一路飙升至53.90元附近,区间涨幅达59.61%。

    延华智能,最近一次的调研时间是3月10日,就在当天龙虎榜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5709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比例为8.47%。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卫士通,最近一次的调研时间是3月11日,就在短短数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便从90.11元便空中加油突破了百元大关,最高至110.4元,区间涨幅达20.09%。

    显然,对于7年前的高点,机构可谓信心满满,不仅调研上丝毫没有放松,而在二级市场的操作也同样积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上一篇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移动医疗 互联网三巨头将成主导

    下一篇

    电动环卫车将上市 海立美达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