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论坛传声

    2015-03-23 01:35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由于“三期叠加”,2015年国内经济运行的矛盾与问题将集中显现,从外部环境看,今年也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与金融形势最复杂、最严峻、最具挑战性的一年。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两国应充分认识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美两国应当相向而行,而不是背道而驰。从根本上讲,中美两国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充分认识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以高效的方式管控好交往中遇到的问题。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

    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发展更加平衡,但改革的效果是逐渐显现的,而大规模投资不可持续,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年度增长可能放慢。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

    中国经济总体规模大、各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延长“人口红利”并非没有潜力。可以通过户籍制度等领域的改革,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创造条件让制造业不要过早转向国外,而是从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这种发展红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曹国伟:“互联网+”代表的是一种新经济形态

    下一篇

    楼继伟:划拨国有资产补充社保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