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版CES开幕 传统家电企业联手互联网巨头

    每经网 2015-03-11 17:51

    对于未来的开发方向,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表示,“将以智能化、环保化为产品的核心。”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今日(3月11日),被誉为中国版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在沪揭幕。与往年相比,智能化成为最大亮点。LG、美的、海尔、西门子等传统家电企业携智能产品前来助阵,腾讯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也纷纷高调亮相,发布各自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布局和战略,抢占智能市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意味着将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业界认为,随着政策刺激,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势必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被称为“液晶之父”的夏普,此次展出的重头戏则是8K产品和极致4K超清电视。与夏普不同的是,LG独有的全新一代WebOS2.0智能操作系统在家博会上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WebOS2.0智能操作系统具有“简单切换、简单连接、简单发现”的特点,大大缩减了开机时间。

    奥维云网(AVC)黑电事业部研究经理职朱圆圆表示,国内品牌积极探寻与互联网紧密合作、升级盈利模式的同时,国外品牌则将结构升级方向定位在产品及渠道上。韩系品牌分别选择不同方向的高端产品,借助自身产业链优势,协同上游以高附加值的技术和产品差异化抢占市场;日系品牌则将策略重点放在差异化定制路线,加码电商渠道,提升用户参与度。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家博会配套活动“第五届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称,“家电行业之前的高速增长(两位数)很难再现,专业化的品类老大普遍陷入增长的窘境,企业都在思考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里。” 他认为,多元化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出路,但是企业同时也要面临多元化发展的诸多问题。

    在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看来,未来,重构厨电产业链,互联网科技与思维的跨界应用,将成为厨电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据记者现场了解,老板电器很早就与互联网企业合作。2014年,老板电器携手京东,达成了在产品推广、供应链优化、数据共享、产品个性化定制等方面密切合作的协议,此外,与阿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也有战略合作。

    对于未来的开发方向,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表示,“将以智能化、环保化为产品的核心。”

    上一篇

    代表算账:年收入35万元 按家庭征收个税少交4万

    下一篇

    工商总局完善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