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南嵩明4.5级地震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出现房屋开裂和瓦片掉落

    新华网 2015-03-09 22:02

    云南省地震局3月9日2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发生在嵩明县的4.5级地震地处小江断裂带,震中位于嵩明县小街镇附近,距昆明市区48公里。截至9日19时30分,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震中区的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墙面开裂和瓦片掉落的情况。

    新华网昆明3月9日电(记者吉哲鹏)云南省地震局3月9日2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发生在嵩明县的4.5级地震地处小江断裂带,震中位于嵩明县小街镇附近,距昆明市区48公里。截至9日19时30分,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震中区的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墙面开裂和瓦片掉落的情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日17时59分,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北纬25.3度,东经103.1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嵩明县小街镇附近,距嵩明县城8公里,距昆明市区48公里,距昆明长水国际机场25公里左右,震中附近的昆明、曲靖市马龙县等地震感明显。

    云南省地震局科技发展处处长李春光介绍,嵩明县属人口密集区,人口密度约350人/平方公里,高于云南省平均人口密度,农村房屋以土木结构为主,普遍未经抗震设防,部分房屋老旧,抗震性能较差。截至19时30分,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震中区的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墙面开裂和瓦片掉落的情况。昆明北收费站、昆曲高速嵩明收费站上下口通行正常。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了前后方指挥部,组织召开紧急会商会,研判地震趋势。省市县地震部门共派出15人组成的工作组携带2套观测仪器,奔赴现场开展震情分析、流动地震台架设与监测、灾情调查等工作。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目前滇中产业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嵩明县和寻甸县民政部门已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协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上一篇

    发改委回应各地奇葩收费:将公布清理收费清单

    下一篇

    中国东部节后招工难加剧 将推进“机器换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