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大新业务孵化 58同城去年Q4净利降七成

    每经网 2015-03-09 13:10

    2014年第四季度,58同城净利320万美元,同比下降70.2%,主因是公司加大了市场投放力度及进行新业务58到家的孵化。

    每经记者 赵娜 发自北京

     

    今日(3月9日)上午,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至2014年4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及2014年年报。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58同城营收2.65亿美元,同比增长81.8%;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标准,全年净利2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8.5%。

    58同城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会员收入及在线推广收入,其中,2014年第四季度该平台的在线推广收入首次超过会员收入。58同城CFO周浩称,“这再次证明了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持续增长的平台在线推广付费意愿,及对平台效果的高认可度。”

    财报同时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58同城净利320万美元,同比下降70.2%,主因是公司加大了市场投放力度及进行新业务58到家的孵化。

    58同城方面表示,目前生活服务领域在中国尚处于商业化初期,具有增速快渗透率低的特点,仍需利用市场行为进行长期的市场培育。而以58到家为代表的上门服务O2O是重业务模式,市场开拓前期需要大量资金、人力等资源的支撑,快速占领市场仍然是现阶段最重要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58同城CEO姚劲波去年多次称,将斥10亿美元用于新业务孵化和投资并购,直至去10月,58同城才披露首笔投资案例e代驾。到了2015年,随着近期全资收购驾校一点通、并购安居客等,58同城的投资并购不断“提速”。

    财报发布后,姚劲波表示,58同城在移动端的流量持续增长,占比已达66%,未来将继续加强在市场投放及投资并购领域的投入。“58同城与腾讯的合作已经进一步拓展到了移动QQ平台,我们通过持续扩大合作伙伴范围,逐步完善全产业链条,打造平台生态圈。”

    由此可见,58同城多数业务的发展以相对轻量化的平台定位为方向,目前或只在上门生活服务即58到家业务上有做重业务打算。轻重不同模式的部署有何影响?

    “轻”业务以房产为例,O2O分析师、亿欧网联合创始人黄渊普认为,收购安居客能助58同城加强对线下资源的把控,其作为分类信息网站,深入交易、服务环节的程度尚且不够。

        58到家作为“重”业务,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孙梦子曾对记者称,58同城的入局对家政O2O市场发展有一定的助推,但该行业竞争激烈,还需与用户建立强信任关系,并受地域因素影响,发展差异明显。

    上一篇

    收入分配改革提速 最低工资增长目标预计完成

    下一篇

    阿里影业涨疯了! 独家揭秘“小燕子”超强投资神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