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解百管理层“换血” 董事长易人

    每经网 2015-03-06 09:52

    3月4日晚,杭州解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周自力“由于工作安排调整的原因”,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报告,辞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由童民强接任,后者为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经历“蛇吞象”并购的杭州解百(600814.SH)正面临着高管层“大换血”。

    3月4日晚,杭州解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周自力“由于工作安排调整的原因”,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报告,辞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由童民强接任,后者为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新一届“杭州解百”高管名单中,除董事长外,董事会与监事会均出现了不少新面孔。

    对于上述人事变动以及杭州解百的未来规划,3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杭州解百投资部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2014年8月26日,杭州解百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杭州解百拟向杭州商旅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商旅投资100%股权,后者又持有杭州大厦60%股权。几经波折,这桩“蛇吞象”式的并购终告尘埃落定。

    童民强曾对杭州本地媒体表示,“两家联合一定是好事,意味着一个全新格局的开始。”“杭州大厦和解百原来都是单店,最近几年单店的优势正在减速,两家联合之后,至少马上就形成了包括杭州大厦、解百、‘501’、兰溪、义乌五家门店在内的‘集团军’,不仅为解百注入了杭州大厦‘血液’,也会大大加快杭州大厦自身思变发展的整流,形成整体优势。”

    但有杭州当地业内人士认为,杭州解百与杭州大厦这两家公司此前的定位、管理架构都有很大差别,重组只是资本层面的事,未来需要破解的难题还有很多。

    杭州解百财报显示,2013年全年实现利润6296万元,同比下滑18.63%;2014年上半年净利2651万元,同比下滑43.64%。杭州解百表示,业绩下降一是宏观形势影响,二是商业综合体及网购的分流,三是公司B座改造升级后新客群仍处于培育期。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改变了传统的商贸模式,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居民的消费需求”。一位零售市场研究人士认为,国内零售市场还面临着消费热点转变的挑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渝开发上亿转股交易被否 接盘者中金丰德身份存疑

    下一篇

    南北车合并获批 交运设备板块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