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央行确定QE时间欧美股市上涨

    2015-03-06 01: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本周二与周三连跌,周四早盘则受欧股上涨带动而暂时小涨。

    截至昨晚22:36,道琼斯指数暂涨0.10%至18115.68点,标普500股指涨0.09%至2100.49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22%至4978.20点。欧股周四普涨,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分别暂涨0.53%、1.01%、0.93%。

    周四英国央行及欧央行先后结束了利率会议,均宣布维持利率,均符合预期。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3月9日开始购债。德拉吉另外表示,欧央行已将2015年及2016年欧元区GDP增长率预测值由先前预测的1.0%及1.5上调至1.6%及1.9%。德拉吉还表示,欧央行将2015年通胀预测由先前预测的涨0.7%下调至零,但将2016年通胀率预测值由1.3%上调至1.5%。

    数据方面,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0万人,远不如预期的29.5万人。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涨0.26%,韩国股市平收,中国香港股市跌1.1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更正与致歉

    下一篇

    政府报告写了3个月 914条网民意见接地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