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许健康: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

    每经网 2015-03-05 17:54

    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提案中,也提出政府应因地制宜,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和设施,参与运营和管理,让政府、企业、百姓共同享受全民健身的红利。

    每经编辑 杨羚强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刚刚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足球场的缺乏是拖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足改的大形势下,未来公众对足球场馆的需求将大幅上升。房地产开发商正可以介入足球场馆的开发,并通过替政府代建足球场馆获取投资收益。

        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提案中,也提出政府应因地制宜,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和设施,参与运营和管理,让政府、企业、百姓共同享受全民健身的红利。

        公开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约为3.6亿,与全民健身要求相差甚远。目前我国共有体育场地169.46万个,建筑面积2.59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6平方米,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而且场地分布不平衡,分布在城镇占58.61%,分布在乡村占41.39%;东部省份与西部省份的分布也存在悬殊。2004年体育场馆普查显示,全国体育场馆仅有41%为开放和半开放,不对外开放的占到59%之多。体育场馆的缺乏,是全民健身参与不多的一个重要因素。

        许健康认为,我国在举办国际重大赛事,如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方面非常成功,获得世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但是在组织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上,却不尽如人意,比如马拉松比赛。美国每年马拉松比赛近700场,日本也超过400场,而我国2014年的马拉松比赛却不到50场。我国人口多,地域辽阔,改革开放以来各种体育设施不断加强,各级政府应当主动牵头搭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和活动,丰富和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他提出,政府应因地制宜,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和设施,参与运营和管理,让政府、企业、百姓共同享受全民健身的红利。全民健身事业离不开企业的参与,政府在严格城市规划管理的同时,要有意识地协调房地产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要在有限的开发范围内,开辟一定的公共空间和绿地,提供一定的健身设施和场所,丰富社区的健身活动;政府应因地制宜,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和设施,参与运营和管理,让政府、企业、百姓共同享受全民健身的红利。

     

    ——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晨年收入破1500亿 “大飞机战略”冲击全球500强

    下一篇

    关于汽车 来听听总理说了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