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锦江股份购卢浮集团完成交割 专家看法迥异

    每经网 2015-03-03 10:29

    3月1日,锦江股份公布《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及相关公告称,锦江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卢森堡海路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喜达屋签署收购卢浮集团,双方100%股权交易的各项交割工作已于2月27日完成。对于锦江股份的此次收购,专家看法正反迥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3月1日晚间,锦江股份(600754,SH)公布《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及相关公告称,锦江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卢森堡海路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喜达屋签署收购卢浮集团,双方100%股权交易的各项交割工作已于2月27日完成。

    至此,锦江股份"走出去"战略再下一城。此前该公司曾公开表示将透过收购、投资等多种方式,在五年内超越希尔顿酒店,成为全球第三大集团。

    对于锦江股份的此次收购,专家看法正反迥异。

    瑞银证券发布研报称,此次收购的意义在于,凭借锦江股份对中国游客的了解,通过此次收购进入欧洲市场,可以快速分享中国游客带来的消费增长。

    环球旅讯资深分析师包力维对记者表示,锦江收购法国卢浮集团,主要得益于近几年赴欧洲出境游的快速增长。法国是赴欧洲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大部分旅客来自中国。而且,双方原来就有合作。卢浮集团在被收购前,业绩一直下滑,这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他们不能很好地把握中国旅客的需求,锦江正是看准了这个机会。

    但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中国酒店管理的上市公司首要责任是把中国酒店管理品牌走向全球,境外的平庸品牌不值得收购。锦江股份宣称5年内成为全球第三大的酒店集团的目标是错误的,因为所谓的大是指客房数量的多寡,这没有意义。

    赵焕焱还指出,从收购标的看,购买亏损的卢浮集团后,锦江股份的净利润压力将变大,因为需要消化其1.5亿元亏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微涨创新高 上摸2000点关口

    下一篇

    齐心集团涉足在线印刷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