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赴日游升温春秋将新开5条航线

    2015-02-27 00: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受日元贬值、访日签证条件放宽等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其中蕴含着巨大商机。

    昨日,春秋航空(601021,SH)宣布,将在今年3月连续开通5条中国至日本航线,分别为上海至北海道旭川以及成都、郑州、西安和晋江至大阪航线,主推日本樱花季旅游。与此同时,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中日间燃油附加费(往返)降低,赴日旅游更加实惠。

    电饭煲、空气净化器、化妆品、马桶盖……琳琅满目的日本商品都上了中国游客的购物清单。春节赴日旅游的石先生表示,在一家免税店,他看到一位旅客买了20个保温杯,在机场,一对小夫妻托运的行李中有3个电饭煲。

    面对巨大商机,航空公司方面积极开拓中国到日本的交通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仅今年春节7天,春秋航空赴日航班共开48个航班,平均客座率达98%,7天共运输旅客16934人次。

    日本中国旅行株式会社社长马晓平称,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人数将创新高,2015年全年或超过320万人次,中国将首次成为日本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

    “中日旅游市场蕴含巨大的商机。”春秋航空市场部人士表示,从去年7月开始,春秋航空就连续新辟6条赴日航线,分别为上海至北海道札幌,重庆、武汉、天津、兰州、青岛至大阪航班。

    值得关注的是,受国际油价影响,目前中日航线间的燃油附加费(往返)下调了约200元,往返燃油费约850元。春节长假后,“度假”又被提上议程,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尤其是国际地区订单,节后订票量飙升了3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迪士尼拟扩建一倍 门票或涨一两成

    下一篇

    虫二:滴滴快的在一起:被放大了的“偶像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