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老”业态首次牵手华夏银行、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每经网 2015-02-12 13:53

    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夏银行获悉,华夏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夏银行获悉,华夏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两家银行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生态圈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现代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大幕,是两种银行形态的首次战略牵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开展战略合作之前,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就曾带队到微众银行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签约仪式上,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微众银行是服务小微,发展普惠金融的全新模式,这与我们‘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不谋而合。与此同时,微众银行运营模式和定位,也需要传统银行的资金、客户等资源。因此,华夏银行与微众银行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特性,双方将在对方的衣食住行玩生态圈中进行业务和资源共享。”

    “我们为什么这么着急合作,微众银行的战略定位和超前的思维都值得华夏银行学习,可以提升华夏银行的品质,未来华夏银行给微众做蓝领,微众银行做白领,这个战略合作不是赶时尚,是有很好合作的基础。”樊大志笑着解释说。

    而自微众银行成立以来,“同业合作为依托”成为该行四大服务宗旨之一,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华夏银行合作也是微众银行践行“同业合作为依托”这一服务宗旨迈出的第一步。

    至于客户如何在微众办理存贷款和现金业务,曹彤此前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专访时就曾表示:“要是依托同业合作,我们对银行小微和个人用户服务的补充,一定会和传统银行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

    在曹彤看来,微众银行的角色定义为传统银行的“补充者”,“我们要依托诸如华夏银行等同业紧密合作,一定会和传统银行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比如共享双方渠道、共同服务双方客户,为交叉销售产品和业务合作搭建技术支撑平台。在个人和小微企业服务方面,双方共同设计产品,共同开发客户,客户既是华夏银行的客户,也是我们的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银行此次携手创造了两个“第一”:微众银行是首家开业的互联网银行,华夏银行是第一家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两者的合作是传统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战略合作的第一次牵手。

    从业界发展历程看,华夏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年来大力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打造“华夏服务”品牌,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年来华夏银行始终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把电子银行打造成为“第二银行”的发展战略正在全面实施。而作为中国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则以“科技、普惠、连接”为核心服务理念,希望通过互联网连接广大的消费者、个人、中小微企业、优秀金融机构,进而形成一个良好的金融生态圈。通过彼此之间的资源合作、支持和调配,打造银行、金融领域的创新共同体,为更多个人和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提供特色服务,办成以重点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银行。

    上一篇

    传媒娱乐板块大涨 5股涨停

    下一篇

    传联通与电信合并 通讯板块午后暴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