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巡视组曝光 宝鸡一违建高尔夫训练场

    2015-01-30 01: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俊明 发自西安    

    每经记者 李俊明 发自西安

    近日,陕西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情况中披露,陕西宝鸡一高尔夫训练场存在 “未批先征,未批先建,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陕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宗一处了解到,宝鸡“国中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宝鸡市金台区胜利塬西府天地民俗观光旅游景区内,有40多个打位,练习场于2014年6月中旬开业。

    据当地媒体 《华商报》2014年6月报道称,西府天地观光旅游景区项目为宝鸡市2012年招商引资项目,占地130多亩,主要包括儿童职业体验馆、汽车影院和体育运动体验中心等,但建成后,高尔夫训练场替代了体育运动体验中心。

    《华商报》引述西府天地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彦的话称,体育运动体验中心的主要项目为高尔夫练习球场,占地61亩,根据原有地形设计,利用园区土地资源,不占用耕地。该片土地性质目前已转为项目建设用地,目前来看只是用地程序上不合适。

    相关材料显示,“国中高尔夫俱乐部”由国中集团开发,该集团在宝鸡开发有别墅住宅区、汽车影院等配套项目。

    宝鸡市国土资源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国土局此前已经针对国中高尔夫训练场做过处罚,该训练场目前也已停止营业。”但该工作人员未透露接下来的整改情况。

    200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叫停新高尔夫球场建设。不过据人民日报等媒体统计,2004年以前,国内有高尔夫球场170家(以18个球洞为一个标准高尔夫球场),而到了2011年,全国又新建高尔夫球场400多家。

    在宝鸡,早在2008年就建成市内首家高尔夫球场——宝鸡都市高尔夫球场,它位于宝鸡高新区下马营渭河生态公园。

    2011年,陕西省发改委在《关于扎实做好我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提到,宝鸡都市高尔夫球场项目未得到立项批复。2011年,该球场防洪影响评价未得到水利部门批复。随后的消息显示,经过整改、疏通河道,宝鸡都市高尔夫球场于2012年6月底通过了省水利厅验收。

    1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打球者身份咨询该球场,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入冬,球场暂停营业,2015年3月开场。

    国家土地督查西安局一名张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家发改委、国土部等11个部委2014年7月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要求高尔夫球场退出和整改工作必须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宝鸡都市高尔夫球场面临什么命运,将会在2015年7月之前揭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首条低空航线开通半年仅用于训练 企业打擦边球搞低空游览

    下一篇

    便利店“巷战”加剧:7-11入川4年未盈利 成都新帅欲增开20家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