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风口投资逻辑 雷军旗下顺为资本加注互联网金融

    每经网 2015-01-29 19:12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1月29日,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投资”)宣布获得小米创始人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投资。

    据了解,“草根投资”是一家致力于供应链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4年3月3日上线,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供应链债权项目是其特色。

    顺为资本官网资料显示,其创立于2011年,目前管理资金规模7.5亿美元,重点关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高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结合所带来的变革。据介绍,目前已经投了4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如积木盒子。

    顺为资本副总裁李威表示,投资“草根投资”是看中其产品创新能力、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严谨的风控能力以及对线下资产端的深刻理解能力,且其运作模式和小米的运作模式也有共同之处。

    对于这笔融资,“草根投资”方面表示将会用于产品创新开发、团队架构完善、技术保障、风险控制以及品牌建设上,根据不同区域供应产业集群,布局全省、全国,将业务拓展到更多的地方。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顺为资本布局最多的还是在线教育市场,其次是云技术、社交、金融、游戏和新媒体行业。

    对此,李威表示,投资互联网教育碰巧了,但这也是公司关注的一个重要领域。

    此前有报道称,顺为资本只有20人的团队,却已经投资了约60家公司,至少布局了20个“台风口”。

    “顺势而为,雷军的台风口投资逻辑,从势能高的地方到势能低的地方,成功率会更高一些。”李威说。

    虽说只要遇上风,猪也能飞起来。但顺为资本投资的项目也不完全是成功的,其投资的电商项目乐淘和太美现已经关闭,凡客也大不如前。

     

    上一篇

    朋友圈卖货,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下一篇

    国内智能手表厂商超过200家 产品未热竞争或已“过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