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关2014年侦办走私犯罪案件增长一成达到2275起

    新华网 2015-01-22 17:42

    2014年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275起,案值668.9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0.4%和65.5%,其中涉嫌偷逃税额千万元以上的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170起,增长1.1倍。

    新华网天津1月22日电(记者 王希)2014年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275起,案值668.9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0.4%和65.5%,其中涉嫌偷逃税额千万元以上的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170起,增长1.1倍。

    这是记者于此间举行的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2014年全国海关集中力量针对北部湾等重点地区和农产品、毒品、固体废物以及濒危物种等走私开展专项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在为期一年的打击农产品走私“绿风”专项行动中,全国海关重点打击大米等粮食、肉类、棉花、食糖等走私,共查获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638起,案值379.6亿元,涉嫌偷逃税额8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7%、88%、53.6%,查证走私大米18.5万吨、冻肉12.2万吨、棉花15万吨。

    在打击毒品走私进出境的“紫光”专项行动中,全国海关全年立案侦办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71起,查获毒品4.4吨。其中,查获毒品走私进境案件163起,缴获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等3.96吨。

    去年海关继续保持对固体废物、濒危物种走私的严打高压态势,查扣进境电子垃圾、废矿渣、旧衣服等“洋垃圾”19.2万吨,是上年的3.3倍;查获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217起,同比增长42%。

    针对重点边境地区和海上偷运走私,海关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化联合打击和综合整治,全年查获沿边、沿海偷运走私犯罪案件415起,案值2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和2.4倍。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2015年海关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打击大米、牛肉等农产品走私力度,保持对武器弹药等违禁物品走私的严打态势,坚决遏制毒品走私并加强对“洋垃圾”等走私的堵截。

    作者:王希

    上一篇

    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副总经理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下一篇

    佳兆业违约门接二连三 地产业资金链再临"大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