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车内五年上路 9股潜力无限(名单)

    中国证券报 2015-01-16 11:19

    谷歌正在寻求与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合作,计划2020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科技巨头谷歌高管14日表示,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有望在五年内上路。谷歌正在寻求与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合作,计划2020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在出席底特律车展时表示,汽车业对于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监管挑战的担忧有些过分,无人驾驶汽车进入市场的真正挑战在于开发者如何解决安全性问题,以及提升公众的接受度。

    厄姆森还表示,成本过高也会制约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但随着商业化投产,制造成本会相应下降。据悉,由于布满雷达和激光设备,目前每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约在7.5万美元左右。

    此外厄姆森透露称,到目前为止谷歌还不确定是否要创造一款完全自主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或是只作为汽车系统或软件的提供商。他表示谷歌有意合作的汽车厂家包括通用、福特、丰田、戴姆勒等。

    本周一,通用汽车CEO劳克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与谷歌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持开放态度。(中国证券报 杨博)

    上一篇

    瑞士央行下猛药 股市暴跌瑞郎暴涨

    下一篇

    老牌营业部牛市频登交易龙虎榜 北上深成交最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