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大转弯

    2014-12-25 00:44

    昨天(12月24日)是圣诞节前的平安夜,但A股市场似乎不太平安。昨日沪指跌60.08点,以2972.53点报收,短短3个交易日,指数从3189.87点跌落到昨日最低2934.91点,累计下跌超过250点。

    回顾昨日盘面,市场对“二八分化”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尽管指数大跌,但沪市有701只个股上涨,280只个股下跌,创业板指还反弹1.55%。再看跌幅榜,前期热门的券商、银行、保险和钢铁板块等“大家伙”都跌得很惨。此前很多人看到指数飙升,小盘股没表现,甚至喊出“还我熊市”,现在真的显露出熊市迹象了,恐怕投资者心情并不会因上述想法实现而高兴。

    对于昨天大盘股下跌和小盘股反弹,我觉得大家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一方面,小盘股昨日大面积上涨应该是前期持续调整后出现的一次反弹而已,或许并不意味着小盘股可能就此止跌,只是给了大家一次出逃的机会;另一方面,大盘股本周的连续调整,应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所致。

    沪指本周跌逾200点,还不能断言强势就此结束,但目前是否已跌到位,暂时也难以判断。我想提醒投资者:大盘股之前的暴涨是融资盘凶猛推动所引发的,融资盘要想推高指数,只要继续买就行,上涨过程中进去很容易。但是如果市场连续调整,融资盘要想全身而退,难度就不小了,必须要有足够多的接盘。因此,对于后市,究竟抄底资金能否接住前一波融资盘的抛压,也将决定市场重新反弹的强度。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无视大盘重挫 游资举起高送转“牛头”

    下一篇

    年末效应搅动市场 银行、“宝宝”理财品收益双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