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王燕:“2020战略”公益先行以自身特点打造整体规划

    2014-12-25 00: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2014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这一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将首次突破10万辆,按照预期完成12万辆目标。这一年,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现地化生产的一年,11月,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型极光下线,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5月,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此后,捷豹与路虎两个品牌的公益活动相继展开。

    针对豪车市场的未来以及捷豹路虎的公益项目,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采访。她表示,在未来新的竞争格局中,将更注重以自身的特点去打造企业的整体发展规划,公益将成为捷豹路虎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标签”。

    NBD:捷豹路虎的“2020战略”有什么计划目标?

    王燕:现在从销量来讲,我们是豪华品牌中的第四名,所以在竞争格局当中要根据自身特点来制定企业整体发展规划,符合企业文化和本身精神诉求。

    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对销量的期待,捷豹路虎的“2020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改善全球1000万人的生活质量,为全球200万年轻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NBD: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已经进入新阶段,捷豹路虎如何将品牌影响力与市场认可度相结合?

    王燕:现在在企业传播层面有三个重要的核心点:第一,产品。如果销售一塌糊涂,不可能拥有企业美誉度。第二,社区。车主也好,经销商也好,员工也好,他们的满意度和黏合度非常重要。第三,打造一个大家共同参与的平台,也是公益的最高境界。

    说到企业社会责任,大家比较避讳谈太多公益,有企业品牌宣传的感觉。但我个人感觉,企业是需要公益的,也需要鼓励,在不断鼓励基础上能做得更好、更远。

    NBD:捷豹路虎的公益项目将在哪些领域展开?

    王燕:“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是今年刚刚成立的,落脚于快乐体育、社会关爱、人才培养和道路安全四大领域。目前重点展开的是两个项目,一个是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归属在“快乐体育”领域,另一个则是路虎关爱无止境——视力关爱项目,归属在“社会关爱”领域中。

    NBD:捷豹路虎计划如何打造一个公益平台?车主与经销商对公益项目的参与程度如何?

    王燕:首先我觉得要有战略层级的指引,“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而今年是开始的第一年,我们希望实现的目标是让大家知道有梦想基金,然后去参与、体验。经销商可以在自己区域所覆盖的范围内根据自己的特点、车主的特点或者项目当地运行情况,开发一些项目,比如说助学、交通安全或体育项目。无论企业发展的要求,还是车主的期待,都有一种需要回馈社会的诉求,我们会尽力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雪铁龙借C3-XR推全新定位 PSA提速双品牌差异化运营

    下一篇

    进口车11月库存创新高 经销商平均让利10%挽救销量颓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