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橼遭香港证监会调查 曾做空多个中国概念股

    每经网 2014-12-22 21:3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Citron遭香港证监会调查,充分证明了其作为恶意做空团伙、作为蓄谋取得私利的皮包公司本质。

    12月22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发布公告,指其于2012年6月在发表有关恒大地产报告一事上犯有失当行为, Citron Research(香橼)主管Andrew Left被揭发通过发布虚假报告以获取私人暴利,证监会已对其展开研讯程序。

    Left被指于报告发表前不久沽空了410万股恒大股份,然后购回,获取逾280万元的名义利润,合共赚取了约170万元的实际利润。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Citron遭香港证监会调查,充分证明了其作为恶意做空团伙、作为蓄谋取得私利的皮包公司本质。

    2012年6月21日,恒大曾在第一时间针对Citron的失实报告作出系列快速反击。22日起,恒大地产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Citron恶意做空失败。同年9月,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指责做空机构香椽利用不正当手段阻击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并表示,香椽就是一家皮包公司。

    有媒体评论称,恒大反击Citron的过程及方法,是交易市场不可多得的快速反应案例。亦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为商战中的经典案例。

    公开资料显示,Citron是一家没有办公场所,一个人一支笔,专门与对冲基金合作,利用国外攻击东方公司不必付责任的法律环境来造谣中伤,勾结对冲基金做空中国企业获取暴利的皮包公司,曾公开发表多篇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报告。

    上一篇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2人被调查

    下一篇

    物美14亿元收购百安居7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