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盛屯矿业募28亿拓展租赁业务

    2014-12-11 0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盛屯矿业(600711,前收盘价7.71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之一姚雄杰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其中,姚雄杰认购比例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的10%,发行价格不超过6.5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4亿股。

    此次发行,盛屯矿业拟募集不超过28.80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资盛屯保理,拓展金属行业商业保理业务”、“增资盛屯融资租赁,拓展金属行业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增资盛屯金属,拓展金属产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增资盛屯黄金租赁、埃玛黄金租赁,拓展黄金租赁业务”以及“投资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综合信息化平台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增资盛屯保理,拓展金属行业商业保理业务”以及“增资盛屯金属,拓展金属供应链金融业务”是盛屯矿业此次定增主要的两个募投项目,二者的总投资额分别达10亿、7亿元。第一个项目由盛屯矿业子公司盛屯保理实施,项目计划从2015年开始投入。经测算,盛屯保理2015年~2017年预计净利润分别为0.43亿元、1.3亿元、2亿元。第二个项目计划通过在各地建设仓储物流基地,为有色金属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等。经测算,盛屯金属2015年~2017年预计净利润分别为0.37亿元、0.81亿元、1.13亿元。

    盛屯矿业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有利于公司将金属产业链与金融综合服务深度融合,完善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政泉控股起诉方正证券

    下一篇

    一台传真机决定百亿增发价 机构吐槽定增询价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