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房企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今推出 万达集团位列榜首

    2014-12-03 00:53

    1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房地产微信公众号邦地产 (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即将满三个月大的前一周,由邦地产统计的“中国房企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也呱呱坠地。

    万达商业地产的IPO申请在12月1日得到港交所批准,这将是港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上市交易。很应景地,万达集团的官方微信“万达集团”(guojiwanda)位列邦地产本次房企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的首位。公众号排在前10的其他房企依次为祈福新邨、星河湾地产、郑州康桥、泰禾集团、华夏幸福产业园、旭辉控股、福晟集团、五洲国际和中南建设。

    万达微信公号独领风骚

    邦地产基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今年初发布的 《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监控每周一至周日期间房企所推送微信文章,按照发布文章条数、总阅读数、总点赞数、平均阅读数、最高单篇标题及阅读数五个指标,各占20%权重,满分为100分,制作出排名前100名的房企公众号名单,并进行简要说明及点评。

    该排行榜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以后台真实数据为依据进行排名。一周推榜一次,每周二或周三推出。

    在邦地产抓取的11月24日~11月30日周期内,该公众号共推送微信文章6篇,总阅读量达到63335,总点赞数为204。位居其后的第二名“祈福新邨”(cf_qifumingdu)的总阅读量26869,差距近一半。

    万达集团在此期间阅读量最高的一篇为《王健林:靠人管人肯定不行,靠制度管人也难,那靠什么》,阅读量达到2万。

    如此高的点击量,此文到底藏了什么干货?邦地产研究了一下,这是2013年11月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的一次演讲,他主要谈到了企业该从哪几个方面进行创新管理。在移动互联网的强大攻势下,很多企业纷纷乱了阵脚,该沿用以前的管理方式,还是需要颠覆自我?王健林谈到,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2020年之前万达的业务会遍及10个以上国家,到那个时候,靠人管人不行,靠制度管人也难,就得提前建立完善的信息化系统,让技术管理的“灵魂”跟上企业飞速发展的脚步。

    微信传播营销创新

    在微信公众号成为开发商进行品牌塑造、市场推广、客群维护和后续服务的一个最佳营销平台的当下,关注房企公众号,也是关注房企的营销创新过程,这是邦地产的定位与职责所决定的。

    为什么是邦地产来做这个排行榜?我们只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排行,而不包括房地产类的个人及机构自媒体。

    现在也有一些自媒体在做各种房地产排行榜。但相比其他的排行榜,作为脱胎于国内三大财经媒体之一、专注地产圈热门干货的微信公众平台,邦地产兼顾了客观公正和专业视角两大优势,这种优势难以替代。

    通过这种长期的公众号排行,邦地产力求摸索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销传播趋势,为房地产全链条上的各环节企业总结有价值的营销经验及信息,成就房产人和房地产企业。

    欲知下周此排行榜名次会有大挪移还是强者恒强,请继续关注邦地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达商业地产赴港IPO 获批融资规模60亿美元

    下一篇

    看好租赁市场春天 中国飞租102亿美元购100架空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