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央行降息春风 多家房企加快去库存

    每经网 2014-11-27 09:36

    每经实习记者 林东岳 发自上海

    受11月21日央行降息利好政策的影响,楼市呈现逐步“回暖”迹象。

    据澎湃新闻报道,金地集团正在酝酿华东区楼盘集体调价。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虽然有多个利好政策的刺激,年底出现房企集体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亿瀚智库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认为,目前并不是房企涨价的好时机,大部分房企目前还是以积极去化为主,即使可能取消部分优惠,但涨价的可能性较小。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告诉记者,截至10月份,新城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0%,目前进一步提高销量仍是企业的主要目标,不排除对个别销售比较好的项目,进行价格微调,但不会出现大幅调价情况。

    三湘股份副总经理张涛表示,近两个月以来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尤其是上海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使得三湘受益的产品较多,部分楼盘前来看房的人流量明显增加,年底将继续以加速去库存为主,价格方面将不会做出太多调整。

    中南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进入年底中南将以平稳销售为主,中南在央行降息前就逐步开始取消部分优惠,但是不太可能会涨价。

    此外,方兴地产等房企也纷纷表示,不会涨价。总体看来,在市场回暖初期,大多数开发商会继续以跑量为主,未来市场行情并不明朗,对提价并没有形成全面共识。张涛告诉记者,在近期上海市房地产协会召开的会议上,也并未有房企提及涨价,预计年底价格将会比较平稳。

    欧阳捷亦认为,虽然央行降息对房企是一大利好,但降息毕竟只是影响了贷款利息,首付款并未减少,因此对销量、价格的支撑力度有限,主要影响还是在信心层面。

    对房地产商而言,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加快产品去化,调整库存结构,实现资金回流是年底的主要目标。

    欧阳捷告诉记者,年底政府推地力度有所加大,地块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上浮,部分大企业基于楼市逐步“升温”的行情,会选择性“补仓”,对资金的需求量比较大。除非项目属于绝无仅有,受到市场追捧,否则不太可能会调高价格。

    上一篇

    微博整顿二维码营销 称对所有平台都一样

    下一篇

    广州飞湛江最低9元 九元航空下周首飞“抢”南航“蛋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