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交易型基金吸金 RQFII-ETF失血

    证券时报 2014-11-27 08:57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多只热门基金获得大幅净申购,资金流入明显,嘉实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吸金两大主力,本周以来已获得约25亿元资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多只热门基金获得大幅净申购,资金流入明显,嘉实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吸金两大主力,本周以来已获得约25亿元资金净流入。

    不过,一些基金依然延续净赎回势头,特别是最大的RQFII-ETF南方A50ETF自上周以来遭遇大幅净赎回,累计失血约36亿元。

    国内ETF方面,继上周沪深两市ETF整体出现25亿元资金净流入后,本周资金流入势头得到延续,特别是深市交易的嘉实沪深300ETF截至本周三份额大增6.363亿份,按照交易均价估算约有18亿元资金流入,暂成本周ETF吸金王。

    上周吸引资金约17亿元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本周继续呈现资金流入,截至本周二获得2.53亿份净申购,约合资金规模7亿元,这样,这两只沪深300ETF本周以来合计吸金25亿元资金。除了这两只吸金最多的ETF外,易方达深100ETF也获得约2.35亿元资金流入,这三只基金成为本周以来资金申购主力军。

    其他主要ETF则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和华夏沪深300ETF资金流出规模最大,截至周二,这四只基金本周分别净流出5.3亿、4.1亿、3.4亿和2.9亿元,这几只ETF的共同特点是金融股占比较重,显示出一些资金借降息利好大举调仓。

    近期股市大涨让杠杆基金成为最火基金品种。事实上,本周以来不少资金悄悄申购母基金拆分成子份额,造成杠杆基金份额的大幅增长,资金流入明显。深交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本周仅三个交易日,长盛通瑞B和鹏华非银行B两只杠杆基金份额分别激增42%和41%,鹏华非银行B受非银行板块暴涨昨日涨停,近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8.72%。此外,近期价格暴涨的鹏华地产B本周以来份额也激增33%。这三只杠杆基金规模增长最为显著,不过,当前规模最大的杠杆基金银华锐进依然没能摆脱资金流出阴影,本周以来份额缩水2.46亿份,总规模跌破100亿份大关。

    作为规模最大RQFII-ETF的南方A50ETF自上周以来也遭遇大失血,上周该ETF份额缩水4.255亿基金单位,预计有32亿元资金流出,本周以来失血势头仍在延续,截至周二该ETF份额再减5400万基金单位,再有4亿资金流出,这样,自上周以来,南方A50ETF已累计失血36亿元。

    上一篇

    海外基金业务外包更广泛灵活

    下一篇

    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飙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