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届“中英企业CEO对话”聚焦跨境投资

    2014-11-26 00:59

    第三届中英企业CEO对话于昨日在北京密云汇源山庄举行,包括汇源集团、新希望集团、英国怡和集团、AstonManor在内的数十名中西方知名企业家代表近距离交流,寻求发展共赢。

    一年两度的中英企业CEO对话创办于2013年,由汇源集团、普华永道、英中贸易协会、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国际集团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旨在引领两国企业界精英共同繁荣中英经贸活动。

    中英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的企业家们也在广泛的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普华永道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普华永道希望通过‘中英企业CEO对话’这一平台加强中英企业对中英跨境投资环境及专业运作的了解,从而提高投资质量,促进两国企业界稳健的长期合作。”

    此次中英CEO对话活动设置了两个主题圆桌论坛,分别邀请与会中英企业家从 “如何在华成功发展业务”和“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机会和挑战”两大角度阐述对中英跨境投资的看法,共同商讨未来合作事宜。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英双方的贸易投资往来有悠久的历史,双方私营企业未来的合作潜力无限。去年11月和今年5月,首届与第二届中英企业CEO对话活动分别在汇源山庄和英国伦敦斯托克STOKE庄园成功举办,有效地加强了中国企业家与英国商界的联系,促成了双方合作的可喜机遇。继前两届对话的成功,本届中英企业CEO对话将进一步增强两国企业家互相之间的交流,促进在跨境投资领域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2014年中英两国贸易往来提速,高开高走。前5个月,两国进出口额高达302.3亿美元,同比增长22.2%,远超同期中国对外贸易0.2%的增速和中欧贸易11.7%的增长率。英国已经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而中国是英国除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

    目前有500多家中国企业在英国落户,投资领域从原来的贸易、金融、电信为主,扩展到高端制造、基础设施、研发中心等领域。普华永道英国所中国业务部主席TomTroubridge爵士表示:“近期,愈来愈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参股当地企业不断扩大在英投资规模,英国企业可以此为借鉴,利用合并、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扩大对华投资。在实施并购时,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关注长远,珍视被并购企业的能力,通过向并购企业注入资本,帮助其解决市场问题,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双赢合作。”

    汇源集团于1992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综合性、跨行业、跨区域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覆盖全国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等实体网络,目前已发展形成了集科研、物流、养生养老、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创建了工农商紧密结合,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的全国性农业产业链。旗下产品包括生鲜食品、饮品、鲜果、农副产品等,其上市公司汇源果汁是中国果汁行业领导品牌,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截至2014年上半年,以销量计算,汇源果汁是中国最大的百分百果汁和中浓度果蔬汁生产商,市场份额分别达到57.7%及42.9%,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文/鹏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借资本和互联网“走红”乌镇能否成中国“达沃斯”?

    下一篇

    洗发水行业调查:品牌渠道不及对手 本土企业日渐式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