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再现禽流感疫情 A股概念股大涨

    每经网 2014-11-19 09:54

    周三早盘禽流感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鲁抗医药(600789)涨6.12%、莱茵生物(002166)上4.23%、科伦药业(002422)涨2.22%、达安基因(002030)涨1.83%,海王生物(000078)涨1.71%。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北京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公告,在德国11月初报告了一起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之后,英国与荷兰也发现了两起同类疫情爆发。

    欧盟称已经采取了所需的紧急措施加以应对,并且向成员国和非欧盟国家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了通报;并展开调查以确定病毒来源。

    疫情引发的连锁反应将影响荷兰、英国与德国的农产品(000061)对外出口。荷兰是全球最大的鸡蛋出口国。

    韩国韩联社18日报道说,韩国已全面禁止进口上述三国的禽类及其产品。禁止进口对象包括鸡肉和鸭肉等畜产品以及鸡、鸭和鹦鹉等宠物鸟。

    韩国还提醒赴欧游客尽量避免访问农户和家畜市场,不要接触家畜或将畜产品带回韩国。

    H5N8也袭击了韩国。韩国全罗北道政府17日证实,该国金堤市一家肉鸭养殖场出现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现已扑杀出现禽流感疫情的肉鸭场1万多只肉鸭。

    德国之声报道说,此前发现的H5N8病毒株主要在韩国。

    欧委会11月15日收到荷兰报告说,在有15000只母鸡的室内养殖场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爆发。第二天,H5N8病毒被证实为病原体。

    荷兰已经依据欧盟法律采取了必要的紧急措施,扑杀疫情所在农场的全部家禽;并从16日上午11点开始的72小时内,在全国境内完全禁止农场的家禽、鸡蛋和粪肥进出。

    另据路透社消息,今年3月,荷兰东部农场也曾发现相对传染性较小的禽流感病毒,约1万只鸡被宰杀。

    英国则在16日晚通知欧委会,在英格兰北部约克郡一处室内养鸭场也发现了高致病性H5禽流感。英国已将农场进行隔离,开始宰杀农场的全部6000只家禽。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英国发现的H5病毒与荷兰和德国发现的H5N8是相同的。德国11月6日最先在该国北部梅前州的一处火鸡养殖场发现了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后扑杀了全部3.1万只家禽。

    欧盟公告称,上述三地的禽流感都在有野生鸟类栖息的潮湿环境下发生。候鸟迁徙成为可能的病毒来源;三地间没有其他可能的流行病学联系的存在。一种野生天鹅可能在没有表现出症状的情况下携带了病毒。

    欧盟成员国正在评估野生鸟类监控数据,并且加强监控。欧委会也要求成员国加强农场的安全检查。

    欧盟疾控中心(ECDC)声明说,如果所有欧盟公共卫生规定得到执行,禽流感传染至人的可能性极低。主要危险将存在于直接接触或处理染病禽只的人员。

    英国首席兽医官吉普斯(NigelGibbens)周一说,发现的病毒不属于致命的H5N1病毒株。“根据我们目前对该病毒株的了解,英国公共卫生机构表示,这一病毒株没有给公共健康带来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联络部负责人贝尔特朗(CatherineBertra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述禽流感类型已经在亚洲出现过,从来没有证据表明它能够由禽类向人类传播。

    贝尔特朗说,在欧洲,有效监查和快速反应都做得很好,要有信心,并称会在需要的时候采取需要的措施。

    鲁抗医药:抗生素。公司是国家大型生物制药企业,国家重要的抗生素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达安基因:2013年5月,公司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RNA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取得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自批准之日起有效期至2014年5月20日

    上一篇

    空头主力大幅加仓下月合约

    下一篇

    油价下跌造成新能源车推广困难?不见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