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宋丽萍:研究加快创业板改革

    证券日报 2014-11-14 07:54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日前表示,下一步,将尽快推动创业板准入、再融资、股权激励等制度设计更加贴近创新性、成长性企业的特征和需求,并在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研究如何加快创业板改革。

    宋丽萍是在第十届地方政府资本市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她说,为鼓励上市公司利用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深交所一方面积极推动相关制度的改革,积极推动简化并购审核程序,支持市场化定价,丰富并购工具。另一方面针对深市上市公司并购特点,采取一系列更加贴近企业需要的服务措施。

    她同时表示,资产证券化是深交所非常重视的创新业务。深交所将通过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拓宽基础资产的类型,探索更多样化的项目运作模式,通过服务基础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宋丽萍表示,近期,几项新的工作正在开展起来:一是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2.0”,提升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综合能力。“路线图2.0”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统一平台,在政府部门、高新园区、资本市场、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专业服务中介之间,实现信息互享、流程互通、功能互补,共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融资和综合服务。

    二是加大市场培育服务力度,建设金融办之家。未来将进一步完善金融办之家的运行机制,加强对各地区域资本市场建设情况、金融办优秀经验的宣传力度,帮助金融办干部提高对资本市场的了解,深化深交所与各地金融办的合作。也欢迎大家对金融办之家项目多提建议。

    三是支持地方政府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科技手段解决金融难题的前景广阔,依托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供给能力得以提高,包容性得以增强。深交所也在积极关注这些趋势,将通过组织经验交流、打造信息平台、服务地方股权交易市场等提供支持。

    上一篇

    A股上市公司年内豪掷逾7000亿并购 平均每天5起

    下一篇

    北上广深试水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可做空房地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