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再托楼市 购精装房可减免契税

    2014-11-14 00: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继日前发布公积金政策调整后,江苏省再次出台房地产新政,购买精装房即可享受免契税等多种补贴。

    11月12日,江苏省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购买成品住房可能享受契税、贷款的优惠;开发商做成品住房可少交税等优惠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省住建部门了解到,关于减免契税和贷款扶持最快有望在明年初出台。

    在政策利好的促进之下,江苏省表示,标准化、工厂化、成品化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将是今后10年大力推进的方向,到2025年江苏将有一半以上新房以成品房交付。

    江苏省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时不少地方政府给予过短暂的优惠措施,今后为了鼓励买房人购买成品住宅,我们计划从契税当中给予买房人优惠,但具体的优惠幅度仍然需要各市自己制定。”

    所谓成品化住宅,就是业内所称的精装房。江苏省明确表示,购买成品住房并且属于首套住房的家庭,由当地政府给予相应的优惠。贷款手段同样会向成品房倾斜,各地公积金管理机构、金融机构对购买装配式商品房和成品住房的,要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表示,“新政对目前在售的精装修房会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

    据悉,除了给予购房者补贴之外,开发商建设精装房,也给予了政策扶持。《意见》指出,以税收为例,今后开发商健成品房时,实际装修成本将按规定在税前予以扣除。江苏省地税部门在发布会上介绍,过去开发商应纳税是包含装修部分的。假设一套房子每平方米1.5万元,其中包含2000元的装修成本,今后开发商的这2000元装修部分就可以免税。

    同时,《意见》表示,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企业,符合条件的能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省级财政也会给出不少优惠扶持。预制装配式建筑的项目,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前提下,可能奖励容积率,而多出来的容积率,就是开发商多出的利润。

    据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顾小平介绍,“现在江苏的建筑产业现代化虽然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但每年也只有500万平方米的新增,不到新增建筑面积的1%。”

    按照江苏省政府的要求,江苏将通过10年努力,大幅提高建筑产业化水平。“从2015年到2017年,全省以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每年提高2至3个百分点,建筑强市以及示范市每年提高3至5个百分点。”顾小平表示,“现在已经确定从苏州、南通、宿迁以及武进、邗江、阜宁这6个城市,率先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目前江苏省的商品房精装修房源占比相对较少,大部分都是毛坯房,“此次新政将会刺激开发商和购房者,未来几年开发商肯定会大面积建设精装房源,因契税补贴,购房者也会选择精装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两纯商业用地流拍 凸显零售物业过剩

    下一篇

    东阳再现超10亿元民间借贷案 飞耀集团卷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