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四代MGGT再掀英伦动感风潮 上汽“注芯”引领新动力时代

    2014-11-13 00:59

    作为英国汽车史上的经典之作,MG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品味和品质。自上汽集团将该品牌收归旗下,这一纯正英伦品牌在中国市场开启了一场崭新的里程,尤其是受到了追求时尚和个性的年轻一族消费群体的追捧。

    全新上市的MGGT作为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首款车型,,推出了1.4T和1.5T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9.59万元~14.99万元。

    在以“个性、气质、创造力”为理念的MG品牌创立90周年之际,上汽全新一代CUBE-TECH动力总成SGE1.4TGI缸内中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TS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引入,以及Start-Stop智能启停节能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等的运用,使得MGGT成为国内同级车小排量、高科技的代表,完全具备与合资品牌产品竞争的实力。

    承载了前三代GT车型的期许与90年经典沉淀,MGGT依旧秉承“年轻人买得起的DreamCar”的造车理念,不仅完美诠释了动感时尚的新英伦美学设计,更在减少碳排放量、动力性优化、燃油经济性三大指标上均实现了超过20%的提升,为年轻人带来来自英伦的时尚风潮。

    此前,MGGT自今年8月在成都车展完成其国内首秀以来,这款英伦设计的 “高性能风尚中级车”在南京、杭州等各区域车展上独领风骚。有业内专家评价,MG以GT之名走向速度与荣誉之巅,如今,MGGT将大胆重拾GT血脉,引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时尚潮流,为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带来别样的“GT范”。

    新一代MGGT重塑经典

    在MG的品牌历史上,有三代GT车型被人铭记,它们是MGBGT、MGCGT以及MGBGTV8。这三款车诞生在20世纪60~70年代的英国,用变革的精神塑造了一个时代的经典。MG历史上首款GT车型MGBGT一经亮相即成为英国最畅销跑车之一,MGCGT则成为英国查尔斯王储最钟爱的车型之一,MGBGTV8更是荣膺 “路上最快汽车”、“速度之王”等美誉。

    经过半个世纪的积累与沉淀,第四代英伦传奇MGGT的出现只能让经典更加经典。无论是经典的溜背设计,还是源自MG老爷车灵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全新一代MGGT都在细节中凸显了MG品牌张扬又不失精细的特质,以及前三代GT传承的经典元素。

    MGGT在外观上沿袭了家族疾速犀利的造型特点,锋锐而有雕塑感的切割手法,让整车更具灵动特质。其引擎盖上两条从车标延伸出来的线条,暗合MGGT的英伦血统;回归MG黄金时代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悬浮刀片式内网设计,展现出MG长达90年的光辉历程,凸显了MG张扬又不失精细的特质;远近一体大灯组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伦敦眼,三层结构使整个头灯充满未来机械金属的味道,贯穿式熏黑红色尾灯组,两端配合灯型向外发散,犹如一条光带镶嵌在车的尾部,充满张力。

    有业内人士评价,继承了MG品牌基因的新一代GT车型势必将重塑经典,不负时代期许。

    MGGT创领新动力时代

    作为一个高性能汽车产品,除了动感的造型之外,发动机性能更是其目标消费人群关注的重中之重。在动力研发方面,上汽从来不遗余力,在上汽的体系能力保障下,MGGT再次获得新生。

    据了解,MGGT是首款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车型,全新一代CUBE-TECH动力总成是上汽与美国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的最新成果,集成了众多世界500强零部件供应商资源,由来自多个国家300多名工程师共同打造,其中的SGE系列发动机应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正时、发动机启停、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静音链传动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其性能、效率、品质和可靠性领先全球一线品牌平均水平。同时,此款发动机采用的是航空级全铝结构,多维度轻量化设计、结构和材料的优化,相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降低超过20%,碳排放降低超过20%,不仅满足欧洲碳排放标准,并具备欧6升级能力,更加绿色环保。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长期受限于动力总成这一瓶颈背景下,上汽CUBE-TECH动力总成的问世与运用,意味着上汽乘用车在核心技术上已达到国际一线水平,不仅打造了“自主品牌最强动力总成”,更引领中国自主品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MGGT是上汽中英团队倾情打造的中级车力作,以全新设计语言、全新动力总成、全新智能科技,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智能化的用车需求。MGGT不但激活了MG品牌新的生命,为品牌注入了向上的能量,更将上汽乘用车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时代。 (文/林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风有限加码英菲尼迪国产 戴雷谋划豪华车第四

    下一篇

    商务部欲放开汽车非授权销售 3C认证管控平行进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