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得新拟定增募资60亿 七成投高分子膜材料

    2014-11-07 01:2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黄小聪

    康得新 (002450,前收盘价32.67元)今日(11月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26.45元/股的价格向6家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27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45亿元拟投入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2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项目 (以下简称高分子膜材料项目),8.5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6.4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中,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拟认购1.13亿股,认购金额30亿元;丰实云兰拟认购3780.72万股,认购金额10亿元;华富基金拟设立的“华富基金-鸿盛14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2646.50万股,认购金额7亿元;安鹏资本、天弘基金拟设立的 “天弘基金定增40号资产管理计划”各认购1890.36万股,认购金额均为5亿元;赢盛通典拟认购1134.22万股,认购金额3亿元。各方均以现金进行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分子膜材料项目投资总计51.77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其中建设投资37.97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3.80亿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45亿元,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康得新称,该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6.55年,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2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和2万吨薄型光学级PET基膜的生产能力,涉及纳米多层层叠膜、多层特种隔热膜等多个产品。

    康得新同时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0亿元在张家港设立江苏康得新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计划首期入资2亿元,其余在2015年12月前完成入资。新公司经营范围为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新能源电动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鄂尔多斯19亿买电冶公司13%股权

    下一篇

    三季度证券产品发行规模行业居首 四川信托“扎堆”买入12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