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BDI指数创半年新高 港口水运股井喷

    每经网 2014-10-29 13:15

     

    港口水运板块今日爆发,午后持续上攻,截至发稿,板块指数大涨4.59%,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前列。个股方面,中海发展、珠海港、厦门港务、盐田港、中远航运5股涨停,深赤湾A涨逾8%,其余各股均强势上行。

    消息面上,10月27日BDI指数再度大涨7.8%,报1285点,创下了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过去7个交易日BDI指数累计涨幅已达38.17%。10月21日BDI指数就曾单日上涨12.02%,创下五年多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在其余航运指数方面,运力最大的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CI)的暴涨对BDI的带动作用最为明显。过去七个交易日BCI指数从1315点暴涨至2852点,涨幅达116.88%。其主要原因均与中国有关,一是国内为应对APEC会议期间的限产使得钢厂生产提速,推动港口矿石库存回落;二是下半年进入铁矿石出口旺季之后,各地至中国航次期租和程租成交开始增加。淡水河谷进入下半年的矿石出口旺季且矿价下跌有利于国内的外矿进口增加,但中国对进口煤征收进口税抵消部分利好。除此之外,油价下跌无疑也帮助航运行业改善了运输成本。而反映中小型船运价的相关指数过去一段时间走势相对温和。 

    上一篇

    前三季净赚276亿 国寿业绩回暖

    下一篇

    余额宝收益从“6”跌至“4”说明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