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粗钢产量将达8.26亿吨

    每经网 2014-10-29 10:19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10月29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共生产粗钢6.18亿吨、生铁5.42亿吨、钢材8.39亿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4%、0.38%和5.02%,增幅均大幅回落。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北京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10月29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共生产粗钢6.18亿吨、生铁5.42亿吨、钢材8.39亿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4%、0.38%和5.02%,增幅均大幅回落,累计平均日产226.37万吨,按此水平测算,今年粗钢产量将为8.26亿吨。前三季度,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钢产量的50.21%,比去年同期提高0.69个百分点。

    张长富说,但是中钢协会员产量增速是下降的,前三季度,钢协218家钢铁生产企业粗钢产量为4.95亿吨,同比增1.58%,低于全国增速。9月会员钢企粗钢产量同比下降0.52%。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徐乐江年初时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已经开始由快速成长阶段向低速、平稳发展阶段过渡。行业发展阶段、时代特征和国际环境三个方面的因素决定了钢铁行业微利经营的长期性。”

    他表示,“中国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阶段,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产品出口交货值增速均同比回落,难以支撑钢铁产量持续快速增长,钢铁行业还没有适应这种转变。“

     

    上一篇

    航班延误险缘何被“延误”

    下一篇

    房地产业再融资松绑 招商地产拟发80亿元可转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