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揭秘绩优基金系 大中型公司看法分歧

    每经网 2014-10-27 09:37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及华商基金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在市场上名列前茅。在权益类基金净值普涨的情况下,大摩和华商何以脱颖而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及华商基金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在市场上名列前茅。在权益类基金净值普涨的情况下,大摩和华商何以脱颖而出?新鲜出炉的三季报披露了上述两家基金公司的股票调仓路径,更揭示了其后市思路——对于四季度态度均较为谨慎。华夏和嘉实等传统一线大型基金公司却相对乐观,认为具有结构性机会。

    大摩华鑫:谨慎配置成长股

    大摩系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2.81%,在市场上名列前茅。

    其中,大摩多因子三季度净值上涨31.28%。该基金是一只量化产品,而量化基金三季度的市场反弹中表现均比较靠前,显示出了一定的投资优势。

    大摩多因子股票仓位为84.03%,持仓行业分布较为平均。前十大重仓股为林海股份、通润装备、丰东股份、华伍股份、威尔泰、红阳能源、福晶科技、同德化工、中科燃气、大通燃气。基金经理刘钊表示,“我们对未来市场中长期看好。但是对于市场短期的判断,我们观察过去一段时间的成长股行情,基本面因子的表现乏善可陈,交易行为与分析师预期渐成主导,可见投机情绪较为浓厚,同时创业板已处高位,风险暴露较高,故我们建议谨慎配置成长股,并密切关注超跌蓝筹的阶段性机会。”这也基本代表了大摩系对于四季度市场的基本判断。

    除大摩多因子之外,大摩主题优选、大摩卓越成长、大摩量化配置、大摩资源优选三季度净值涨幅均超过20%。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大摩系前三大持有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和批发零售行业。按持股市值排序,全系前十大重仓股为百视通、长春高新、新都化工、华录百纳、三聚环保、三泰电子、昆明制药、康力电梯、科华生物和朗玛信息,显然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在“见顶”的思路之下,大摩或迎来一波调仓。

    大摩系三季度重点增持9只股票,分别是新都化工、东风科技、银河电子、林海股份、通润装备、华帝股份、大杨创世、威尔泰和华录百纳,旗下个别基金对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略有增持。

    大摩系减持的前十大股票为五粮液、海越股份、科大讯飞、汤臣倍健、三聚环保、康力电梯、贵州茅台、昆明制药、三泰电子和科华生物,其中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几乎抛售殆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合肥国资改革定风向 惠而浦正式控股合肥三洋

    下一篇

    房贷新政致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 实际成交大幅回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