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水利股迎来重大战略机遇 8股潜力无限

    证券时报 2014-10-10 14:31

     

    10月10日,从水利部获悉,日前,水利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召开加快水利建设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针对农村饮水安全、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对加快工程建设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水利建设任务。

    水利部部长陈雷、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出席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主持会议,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出席会议。

    在会上,陈雷强调,一要加快建设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要加快重大农业节水、吉林中部引松供水、东北三江治理等在建40项工程建设,同时推进今明两年新开工44项工程建设;二要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规划任务,确保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三要全力解决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从建立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明晰农业初始水权、深化农田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农业节水精准补贴机制、推广农业节水措施、加强农业节水工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持续进行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着力加强农田水利终端配套设施建设;四要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据了解,国务院近日将专门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部署。各地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组织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大兴农田水利建设。

    林念修指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实施定向调控,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发展改革部门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全力做好加快水利建设各项相关工作。

    胡静林指出,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地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会同水利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财政支持水利建设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一是将水利作为支持重点纳入财政预算中期规划;二是加快财政水利资金预算执行进度;三是大力支持建立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的投融资机制,稳定增加水利改革发展的投入,探索运用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和推动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

    平安证券表示,目前我国每年因洪涝灾害、干旱等导致的损失超过2000亿元,社会对水利的安全性需求仍未得到满足,加快水利建设投资势在必行。“十二五”期间我国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1.8万亿元,相对“十一五”期间增加156%,年均复合增长20.7%,分析师认为水利行业投资增速将是近阶段高峰期。

    目前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主要有:安徽水利、中国电建、大禹节水、亚盛集团、龙泉股份、蒙草抗旱、围海股份、新界泵业等。

    上一篇

    成都铁路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被决定逮捕

    下一篇

    中国大妈一年前抄底黄金 账面亏损已逾9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