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客网称P2P行业即将开打价格战 推P2P+O2O策略规避风险

    证券日报 2014-10-08 08:45

    银客网创始人林恩民认为,引发价格战的诱因有两个:行业资本大量的涌入和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

    银客网创始人林恩民认为,引发价格战的诱因有两个:行业资本大量的涌入和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

    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宣布获得融资,这一行业或将迎来转折,“今年年底我相信会有很多P2P(公司)完成B轮融资,当大家都完成B轮融资的时候,这个时候市场上需要做的斗争就很强烈了,因为大家很明白,虽然P2P市场很大,但是单个品类谁都不允许对手比自己强,所以在这个市场上开打价格战是必然的,相信(价格战)可能会在半年左右开始上演。”近日,银客网创始人林恩民的接受采访时称。

    林恩民解释,之所以认为价格战争会开始慢慢显露出来是基于两个原因:行业资本大量的涌入和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资本大量的涌入,让很多的P2P平台手头有充足的资金用来打价格战;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使得价格战有存在的必要。”林恩民称,考虑到即将出现的价格战,和“几个合伙人坐在一块讨论,如果真的打价格战以后我们怎么活下去,如果发生价格战我们要怎么来破解?我们有一个定论,就是互联网内容永远是免费的,而互联网金融里的金融交易就是互联网金融的内容,当这个内容免费的时候,公司必须要靠附加值的东西来支撑它”。为了规避风险,银客网推出了P2P+O2O的策略。

    来自银客网的资料显示,近日,银客网和海华集团旗下珠宝小镇管理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该平台将推出专门针对小镇商户发展需求的借款项目,以此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从目前的公开消息来看,这一合作是我国互联网金融企业“P2P+O2O”战略的首个落地。

    对于银客网的“P2P+O2O”模式,林恩民以珠宝小镇为例解释,这里的商户有借款需求,小镇隶属的海华集团也希望得到推广,所以乐意为商户提供担保。而银客网拥有满足这些需求的投资渠道,并且可以将借款利息适当降低,降低的利息将为商户带来巨大利润。此时,商户可以将这些利润回馈给投资人,为他们提供免费旅游服务。

    林恩民称,和珠宝小镇的合作将使银客网得到线下载体,为未来的增值服务做准备。

    上一篇

    美元强劲攀至四年高位

    下一篇

    京东“校园白条”抢在节前亮相 名校大学生最爱赊账消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