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吴江涛: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每经网 2014-09-27 11:20

    尊敬的各位互联网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是银行的老兵了,我一直在商业银行工作16年,但我是互联网的新手,我在互联网这边也就9个月时间,我最大的感受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下面我想跟大家交流的是互联与跨界之美,就是民生电商互联与金融实践的东西。

    首先关于我们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是2013年8月29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注册资金30亿元,我们和民生银行的关系可能所有人都很关心,我和民生银行算是兄弟关系,我们的股东和民生银行的股东几乎是一致的,但是我和它没有父子关系、没有控股关系,也没有股权上的关联关系。

    成为一流的基于精准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品牌公司是民生电商矢志追求的愿景,我们不会真正做到电商或者走电商领域,而是做金融,为互联网提供金融服务或者为各行各业提供金融服务。

    真正的互联是把事情的每个环节都交给专业的人和公司去做,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事情就会专业,专才有互联的精神是强强联合,而不是以我为主,对于跨界,我的理解是:用一个专业的理念去做另一个专业领域的事情。用新的理念和思路去做传统的事情。跨界的精神是嫁接创新,而不是以大做强,这是我对跨界和互联的理解,理性和规范主要是监管部门和大家思考的,我重点想分享跨界与融合。

     

    上一篇

    杨涛:互联网金融能成为金融体系的重要补充

    下一篇

    姚乃胜:京东金融打造开放、全品种的金融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