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发展启示录

    证券日报 2014-09-25 15:28

    在业内眼中,这种理念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也意味着不断的挑战,众安保险“令人振奋”的发展势头要走得长远,需要做好随时应对挑战的准备。

    “众安的发展势头很好,令人振奋。说实话,我们对他们的经营范围区域还有比较多的限制,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可能会更加令人振奋。”这是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在一次公开场合对国内首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的评价。

    从2013年11月6日开业之日起,至今不足一年的经营时间,在众安保险所值的互联网浪潮大举浸入金融业的大环境中,多数保险公司已经参与进来,代表互联网思维的场景化、碎片化、定制化、人性化等概念屡被提及。但,真正做到实处,又谈何容易。

    用众安保险CEO陈劲的话说,众安也处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众安将走过的路和未来的方向概括为互联网基因决定的“做有温度的产品”,以客户为本位,注重用户体验,是众安坚持的理念。

    在业内眼中,这种理念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也意味着不断的挑战,众安保险“令人振奋”的发展势头要走得长远,需要做好随时应对挑战的准备。而这,也是任何一家做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都要保持警觉的地方,也是传统金融机构需要像互联网企业的地方——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上一篇

    智慧能源子公司借道融资租赁筹资3亿 牵手IBM为其转型铺路

    下一篇

    普洛药业公告闹乌龙:定增股票明上市不设涨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