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子公司连续6年亏损 佛塑科技甩卖“止血”

    每经网 2014-09-25 09:49

    佛塑科技(000973,SZ)9月24日公告称,在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近一个月后,公司已完成全资子公司无锡环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无锡环宇”)100%股权转让的过户。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鹏丽 发自广州    

    每经实习记者 陈鹏丽 发自广州

    佛塑科技(000973,SZ)9月24日公告称,在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近一个月后,公司已完成全资子公司无锡环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无锡环宇”)100%股权转让的过户。无锡环宇以挂牌底价4620.91万元,由今年7月15日刚成立的上海王和投资公司接手。

    无锡环宇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通用性薄膜的公司。佛塑科技董秘办工作人员梁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BOPP通用膜技术含量低,此次转让子公司无锡环宇后,公司内所剩不多BOPP通用膜业务。

    此前,佛塑科技曾累积向无锡环宇借款5600万元。梁先生表示,这笔贷款属“历史遗留”账款,并未算入无锡环宇转让价值评估中,将由标的企业无锡环宇负责偿还。

    梁先生称,佛塑科技决定甩卖无锡环宇主要是因为近年来BOPP薄膜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振、价格竞争激烈及其自身设备技术老化等,造成无锡环宇连续六年亏损。“尽管近几年,公司通过推动技术改造、拓宽营销渠道、加强团队建设,试图盘活存量资源等措施力图改善环宇公司的经营状况,但始终难以扭转其亏损态势。”

    卓创资讯BOOP薄膜行业分析师陈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行业当前最大的特点是,产能过剩、产需不平衡,利润水平低。当前BOOP薄膜生产企业多数亏损,2013年亏损企业较多。绍兴赐福集团已然倒下,昔日的申达集团江阴装置已经全部出售。

    有人选择离开,也有人选择进入。但这两年还在进入的主要是前期定的计划和已经进行投资的。今年多数企业延迟了投资计划。“投资一条线,前后准备就差不多2年时间。当然还有部分是有区域规划的企业,属于企业战略的一部分,”陈杰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熊猫烟花终止收购华海时代影业 未交5500万担保履约金

    下一篇

    上市两年 理邦仪器5个募投项目4个延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