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险企高管变动 德华安顾迎来第二任董事长

    2014-09-19 0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进入9月,多家险企出现高层人事变动。仅9月17日一天,保监会就连发6家公司高管任职资格批复,涉及三家公司董事长变更,一家公司总经理变更。除了郑永刚获批担任正德人寿董事长备受关注以外,陈冬至获批担任珠江人寿董事长,李广庆获批担任德华安顾人寿董事长。

    此外,今年4月份引入新股东的陆家嘴国泰人寿也有高管变动:根据批复,廖明宏获批担任公司总经理,张经理为公司副总经理。

    珠江人寿新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在9月17日保监会发布的多项人事变动批复中,早前被免去正德人寿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并暂停总裁职务的郑永刚二度回归——其在正德人寿担任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保监会批复。

    除正德人寿外,珠江人寿原副董事长陈冬至获批担任公司新一届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珠江人寿更换董事长,距离前任董事长陈潮明上任只有10个时间。

    根据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珠江人寿实现规模保费约60亿元,发展势头迅猛。

    陆家嘴国泰人寿高管团队获批

    两家合资险企此次也出现高层人士变动。

    总部设在山东济南,成立仅一年多的德华安顾人寿迎来公司第二任董事长。据了解,新任董事长李广庆来自于大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李广庆在山东国投还担任总裁、党委书记。同时,李欣胜担任德华安顾董事的任职资格也获批。

    德华安顾成立于2013年7月,由山东国投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德国安顾人寿合资成立,总部设在济南,注册资本为6亿元,三方股东分别出资3亿元、1.2亿元和1.8亿元,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公司成立的首位董事长李江宁亦出自山东国投。

    事实上,去年10月底,上任仅两个月的德华安顾首任总经理张敬臣就提出辞职申请,此后曾任职于华泰人寿的殷晓松接任德华安顾总经理。资料显示,今年1~7月,德华安顾人寿实现保费收入530万元。

    另一家发生高管变动的合资险企是陆家嘴国泰人寿。今年4月份,新股东上海陆家嘴金融入主国泰人寿(目前更名“陆家嘴国泰人寿”),因此其高管团队的变更在预料之中。9月17日,保监会批复了廖明宏、张经理分别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陆家嘴国泰人寿人士处获悉,公司总经理一职此前空缺,由副总经理林国寿兼任公司的临时负责人,管理公司事务。随着原控股股东东航的退出,东航系高管林福杰的副总经理职位将被张经理取代。

    同样出自东航系的原陆家嘴国泰人寿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施雷也将退出高管行列。据悉,原大众保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东祁将出任陆家嘴国泰人寿董事会秘书一职。

    此外,另有几家险企的副职高管获批。其中,信诚人寿获批的副总经理为陈学民、姜岩松、包虹剑,分别负责计划财务管理及精算工作,产品开发、客户市场及创新业务协同相关工作,以及风险合规、法律及审计等相关工作。

    信诚人寿董事会秘书邱文光,此次获得保监会批复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保监会还获批了太保寿险的两位副总经理和三位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其中,苏罡、周晓楠获批担任太保寿险副总经理,崔顺心、王润东、李劲松担任总经理助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家自贸区法人险企出炉 保监会批复上海人寿筹建

    下一篇

    央行正回购利率下调 国债存补涨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