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震荡仍将延续

    2014-09-18 00:43

    经过周二大跌后,昨天(9月17日)大盘总算是顶住了压力。尽管盘中沪指一度又下跌了10多点,最低至2282.80点,但随后展开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1.34点,以2307.89点报收,重新收复2300点整数关。

    从昨天消息面看,有消息称,五大银行获得央行总计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的消息,意味着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照理说,如果央行确实如此“放水”,那么对大盘反弹是极为有利的,但央行并未明确证实这一传闻。同时,第四批11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的消息,在昨天对多头的反击起到压制作用。所以,直到昨天下午,多头才真正意义上展开了反攻。

    从个股表现看,昨天跌停个股消失,而涨停个股数量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昨天虽然涨停个股不少,但热点并不明显,资金各自为战。同时,昨日成交量也萎缩明显,沪深两市合计只有不到3500亿元。所以,感觉昨天市场的反弹力度还是较弱,这或许是周二的大跌确实伤了人气,动摇了不少投资者的持股心态。相比之下,此前已经连续调整的港股市场反弹力度更强些,恒生指数昨日反弹240点,幅度达1%,而国企指数上涨175点,涨幅1.63%。

    对于后市,我认为即便市场暂时止跌企稳,但要想重新冲破前期高点,展开新的上升行情,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一方面,如果继续缩量,没有新资金跟进,是难以展开行情的;另一方面,如果没有新的热点,人气也难以再度聚集。所以,总体看,我认为后市在高位延续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多说一句股指期货的问题,本周五就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因此周五之前还是谨慎一些更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特色产业集群纷纷触网 阿里巴巴上崛起一批在线产业带

    下一篇

    西藏药业副董事长:推职业经理人制度不知股东为何缠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