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行情进入新阶段

    2014-09-15 01: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中秋节后大盘起伏较大,9月11日 (上周四)沪指触及阶段新高2343.59点后明显回落,收于2311.68点,周五又反弹0.88%,收于2331.95点。那么,接下来的行情,是容易出现顶部,还是在震荡之后再上台阶呢?昨日(9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上涨为做空创造空间

    NBD:中秋节前,大盘可谓气势如虹,空方全无还手之力,沪指顺利站上2300点。但为何中秋节后突然“休息”了呢?

    道达:中秋节前,打新资金回流二级市场,加之A股新增开户数猛增,资金面短期回暖,空方不断撤退。

    9月9日我曾表示,要警惕空头反扑。从上周行情来看,空头再度发起反击,行情也进入震荡格局。之所以空头仍有想法,我认为还是由于月初那一轮强势上攻为做空创造了指数下跌的空间。如果没有这一轮上涨,指数还在2200点附近震荡的话,即便空方想往下打,空间也不大,所以索性主动回撤,为之后做空创造条件。

    小市值个股机会更多

    NBD:不过,9月12日(上周五)反弹明显,虽然沪指没有创新高,但上涨超过20点,力度仍较可观。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虽然指数震荡调整,但个股热度并未减退,昨天以航天军工板块为代表的前期老热点又开始走强。从指数角度看,周四冲高后放量回落,有很强的诱多意味,因此未来要想再出现月初那样的强势行情,难度较大。个人认为,之后更有可能回到8月初的节奏上,当时经过一轮逼空上涨后,进入2200点区间并展开了近一个月的横盘震荡,这一次有可能出现类似走势。

    NBD:你觉得后市小市值个股是否将比权重股有更多机会?

    道达:小市值个股上周表现明显强于权重股。目前创业板指已重新站上1500点,后市不排除挑战历史高点1571.40点的可能。中小板指的表现则更强,上周该指数突破了2013年10月和2014年2月两个重要顶部。我始终认为,后市小市值个股机会或比权重股要更多一些。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构:经济增长重质轻量 沪指将迎难上攻2400

    下一篇

    中石化“混改”迈出实质一步 25机构千亿认购销售公司近3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