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雨润:蝉联中国企业500强,列第110位

    2014-09-04 00:41

    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 “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会上,“2014中国企业500强”正式发布。中石化以29450亿元营业收入排名第一,中石油、国家电网则分列二三位。国内肉食品行业龙头——雨润控股集团以近130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10位,较去年排名稳步提升2个台阶。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动力 新前景:全球经济变局下的大企业改革发展”。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榜单显示,2014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6.6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3.31%;净利润总额达到2.4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0.6%。500强入围门槛继续提升,今年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28.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500家企业的收入利润率仅为4.24%,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资产利润率为1.36%,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这两项反映企业经营效益的重要指标已连续3年下降。

    作为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雨润控股集团在500强中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连续多年实现稳步上升。2013年,雨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99.79亿元,同比增长22%左右,排名中国企业500强第110位。此次雨润的入选,是国内以肉制品加工为主业排名最高的企业,也是成功迈入营收 “1000亿元俱乐部”的全国134家企业之一。另外,在同期公布的“制造业500强”榜单中,雨润控股集团位列第39位,与去年持平。

    剑指“世界500强”的雨润控股集团,近两年全面转入“转型升级、开拓创新”的重要发展阶段,不仅对组织架构和管理运营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且通过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精英团队不断提升整个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在食品主业上,雨润始终坚持“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理念,用良心做食品,致力于推进更安全、更营养、更科学的消费理念。另外,雨润控股近几年重点发展的“现代化农产品物流产业”,已经建成西安、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多个全球采购中心,均成为当地最大的“菜篮子”民生工程,初步完成全国的战略布局。同时,雨润现代商业版块则以第三代城市综合体为核心,着力打造新的城市地标。目前,雨润控股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食品、物流、商业、房地产、文化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实现多产业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旗下拥有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夏之星”吹响2014集结号 五年磨剑,不忘初心 重装上阵,挺你向前

    下一篇

    收益提升意在“吸金”理财产品扎堆过“中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