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雪铁龙新C5技术突围 挑战5000辆月销目标

    2014-09-04 00: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8月29日,东风雪铁龙的首发旗舰车型——新C5在成都上市。该车首次搭载了“T+STT”的动力组合,并且在科技配置上也有一定提升。

    “作为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的旗舰车型,我们希望C5的销量再提升些。”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陈曦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C5的月销量目标为4000~5000辆。

    但值得注意的是,C5所处的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一方面,整体B级车市场呈现萎缩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B级轿车在整体轿车市场的占比已从2008年的20.8%下滑至2014年上半年的18%;另一方面,“抢食者”不断增加,除了大众帕萨特、迈腾和丰田凯美瑞等产品外,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福特新蒙迪欧等产品也相继入市。

    “新C5在技术上有很大提升,随着大众消费心理趋于成熟,对于汽车的选择将回归到产品本身。”陈曦说。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大众通过技术营销提升品牌形象的方式已获得成功,而这一经验也将为东风雪铁龙提供借鉴。

    新C5在动力方面,选择了“T+STT”组合,其中“T”代表涡轮增压技术,目前已通过大众等德系品牌的技术营销在国内掀起了高潮。官方数据显示,新C5的1.6T产品最大动力输出达到245N·m,高于其2.3L系列车型;“STT”即“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代表了弱混车型的初步技术形态——自动启停,目前已经在欧洲发达国家广泛应用。据了解,搭载了STT技术的产品综合油耗将节省15%左右。

    “目前,在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下,如何平衡动力和节能方面的矛盾,将是未来企业之间技术角逐的核心。”陈曦称。

    此外,在科技配置方面,新C5首次搭载了CITROEN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以满足逐渐崛起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科技化的产品需求。

    陈曦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C5的销量提升将是东风雪铁龙实现品牌向上的关键一步,而品牌形象又将成为反哺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东风雪铁龙整车销量18.3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8%,根据规划,今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目标为33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DS进入品牌新阶段 首款SUV上市欲挑战奥迪Q3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迎来“政策春天”租赁模式破冰市场化壁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